選單 首頁 搜尋

35年來首次 沙烏地明年開放電影院

2017/12/12 18:23 字級:
35年來首次 沙烏地明年開放電影院
睽違了35年之後,沙烏地阿拉伯人終於有電影院可以去。嚴格執行伊斯蘭教教規的沙國,擔心電影、音樂等西方文化會帶來負面影響,在80年代關閉境內所有電影院,是阿拉伯世界唯一沒有電影院的國家,不過在新皇儲沙爾曼大力改革下,電影院將在明年解禁。
 
影帝湯姆漢克飾演的大叔,大老遠跑到沙烏地阿拉伯為人生與事業賭上一把,這部片罕見的揭開沙烏地阿拉伯傳統與現代矛盾交集的面紗。有如電影情節,女生騎腳踏車在沙烏地阿拉伯是禁忌,2012年這部電影是首部由沙國演員以及女導演製作,也是全片在沙國拍攝的,正港沙烏地阿拉伯電影在國際間頗受好評,卻從未在沙國公開放映,因為該國根本沒有電影院。
 
恪守伊蘭教的沙國本來就嚴禁陌生男女同室共處,而且教士對電影裡的男歡女愛相當感冒,所以電影院一關就是35年,唯一的一家電影院還只能放映科學性質的教育影片,只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沙國民眾還是會跑到鄰國或是上網看電影,但明年終於可以光明正大的上電影院。新皇儲沙爾曼大刀闊斧改革,繼開放女性開車,以及女性可以進入體育館後,最新創舉就是讓電影院解禁,這也意味著沙國的保守派宗教權力正在縮減。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