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乘客也聲援!飛機上哺乳2歲兒 華裔女鋼琴家遭粗暴趕下機

2017/12/12 15:40 字級:
乘客也聲援!飛機上哺乳2歲兒 華裔女鋼琴家遭粗暴趕下機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孩子哭鬧並不是在犯罪!美國華裔女鋼琴家芮美(Mei Rui)聲稱,12月8日她帶著年邁的父母與她的2歲兒子,搭乘美國廉航「精神航空」(Spirit Airlines)班機時,因為她沒能及時讓剛哺乳完、哭鬧不止的兒子回到座位,全家因此被趕下飛機,更慘的是,芮美的父親在返家途中心臟病發,被緊急送醫急救。

綜合外媒報導,芮美表示,她8日帶著雙親及兒子盧卡斯(Lukas),準備從美國休士頓布希國際機場搭乘精神航空712班機前往紐約,但因為天氣因素,造成飛機不斷延遲起飛,芮美一家在飛機上枯等了3後,飛機才終於準備起飛。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在起飛前她想要先為兒子哺乳,等兒子吃飽後再將他哄睡,以確保兒子在接下來3個小時的飛行時間能夠安安靜靜,沒想到她哺乳到一半,就有空姐上前提醒她,表示孩子必須坐在座位上並綁上安全帶,飛機才能起飛。

芮美表示當時飛機艙門還打開著,許多人仍然在走道上走來走去,她見兒子還沒吃飽,便要求空姐多給她2幾鐘,因為突然停止餵奶兒子就會開始大哭,還承諾機門一關她就會把兒子放回座位,接著幾名空服員就在機艙前方討論此事,芮美決定放棄爭辯,結果一停止哺乳,兒子回到座位後果真開始哭鬧,有報導指出,芮美的兒子當時哭鬧了整整25分鐘。

此時空姐走向前來,要求芮美下機,芮美拒絕下機,並不解地反問,兒子已經回到座位也按照規定繫上安全帶,為何她還必須離開?結果航空公司要求全機的乘客下機,在重新登機,而芮美一走下飛機,就看到航警和精神航空公司的代表在等她,代表直言「妳不被允許搭機。」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芮美表示航警人員粗暴地阻擋她們一家四口登機,其中一人還恐嚇她說要讓FBI來辦此案,芮美想知道自己為何被拒絕登機,但對方沒說詳細說明,只說「因為妳沒有遵從規定」,芮美希望航空公司代表處地為她著想,但對方卻說「我可以向妳保證,這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航空公司公關主任舒勒(Stephen Schuler)事後則表示,沒有人因為餵奶而被驅離,之所以必須讓712號班機全體旅客下機,是因為當時飛機門已經關閉,正在進行起飛前的安全須知提醒,但芮美一家人多次不服從機組人員的指令,起飛前坐好並繫上安全帶,才會依照美國聯邦航空總(FAA)的規定辦理,精神航空對於造成旅客的不便非常抱歉,已向相關乘客全額退款。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芮美氣憤又無奈地強調,當時該班機根本還未出停機坪,更別說滑行,事實經過可向任何一位同班機乘客查證,還表示「對於同機旅客因此事而拖延旅程和造成的不便,我感到抱歉」,也說「孩子的哭鬧並不是犯罪行為」、「我們沒有違法,也不是找麻煩的人…我們是長者、幼兒和媽媽,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們?」,並表示以後不會再搭乘「精神航空」。

事後多名同機旅客在臉書上聲援芮美,並標註#neverflyspirit (拒絕搭乘精神航空),留言發洩不滿情緒。許多人認為精神航空組員「沒有同理心」,不過也有人認為小孩哭鬧的確會造成其他旅客不便,空服員要求坐回自己的位子綁安全帶也確實是規定,應該要遵守。芮美在事件後決定挺身而出,沒想到事件經過報導後,她反而收到多封仇恨性回應,其中有人更要她們一家「滾回大陸去!」

​▼同機旅客聲援芮美。(圖/翻攝自臉書)


34歲的芮美出身於大陸上海,畢業於耶魯大學醫學院,擁有分子生物物理學、生物化學與音樂學位,目前是鋼琴家,也是癌症研究學者。而芮美一家人被趕下飛機後,苦等行李一個多小時,父親還返家途中心臟病發,被緊急送醫治療。

​▼(圖/翻攝自芮美臉書)

 

【往下看更多】
澳男揪衝浪「0回應」 商場砍死6人…廣告業大亨女兒慘喪命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