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戰勝IS!伊拉克領土全數奪回…3年戰事結束 總理:保持警惕

2017/12/10 17:15 字級:
戰勝IS!伊拉克領土全數奪回…3年戰事結束 總理:保持警惕
▲(圖/CNN)

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r al-Abadi)在9日宣布好消息,該國與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長達3年戰爭總算落幕,軍隊已將對方佔領的土地全數奪回,而IS黨羽也一並被逐出伊國境內,美國得知後則致電,祝賀伊拉克戰爭結束。

▼ 伊拉克民眾慶祝奪回領土。(圖/CNN)


綜合外媒報導,阿巴迪在伊拉克國家電視台的演說中宣布,伊拉克部隊在9日已重新奪回國內的最後一個據點,「伊拉克的旗幟今天在伊拉克全境和邊界最遠的地方高高飄揚。」經過3年的打擊行動,如今奪回土地,正式畫下休止符,先前的夢想已成為「現實」。

據伊拉克軍方表示,這3年IS猖狂地佔領國內的三分之一領土,包括國內的第二大城市摩蘇爾,而如今政府軍和什葉派民兵擊退IS黨羽,將IS的餘黨趕出國內,成功奪回安巴省和尼尼微省之間的沙漠地帶,解放國內所有被IS占領的地區,這同時代表伊拉克和IS長達3年的戰爭總算結束。

▼ 伊拉克民眾慶祝奪回領土。(圖/CNN)


為此,阿巴迪也提議,未來12月10日將成為節慶日,每年的此時此刻都要特別慶祝。當地的電視台紛紛播送讚揚軍隊和民兵的歌曲,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和其他省份的街道,為慶祝和平的到來,也顯得特別熱鬧。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則聲明,「祝賀伊拉克人民和勇敢的伊拉克部隊,英勇戰勝IS。」

但阿巴迪未掉以輕心,他坦言伊拉克現在進入「戰後階段」,雖然IS的佔領行動已被粉碎,但並不保證未來不會面對威脅,仍須做足準備應對。「別讓恐怖主義再回到家園,儘管宣布取得最終勝利,也要保持警惕,恐怖主義是永遠的敵人。」而外界也推測,IS黨羽目前跑到邊境沙漠地帶避難,極有可能會跨越邊境跑到土耳其。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