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坡里披薩」特殊手藝 入選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2017/12/08 15:36 字級:
「拿坡里披薩」特殊手藝 入選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
說到拿坡里很多人都會想到「披薩」,傳統拿坡里披薩,因為製作過程特殊,今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除了簡單幾種配料配料,拿坡里披薩還得搭配上經過揉打甩出的餅皮,以及「木窯」燒烤後,才能成就出 世界認證的美味。
 
番茄、莫札瑞拉起司、巴西里交織出天然美味,接著將淋上橄欖油的餅皮,送進炭火窯烤,高溫淬煉,成就出全球聞名的「拿坡里披薩」。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7號公布了最新一批世界「非物質文化遺產名單」,當中就包含義大利拿坡里披薩特殊的製作過程。傳統拿坡里披薩好吃的秘密,首先得要將手做麵團,溫柔搓揉塑形捏成一顆顆小麵團,靜置後麵糰膨脹才開始進行延展,別小看這個動作,因為可是得有一定技巧才能製作出恰到好處的披薩邊緣。
 
有些師傅也會將生麵團拋到空中,接觸到更多空氣增加嚼勁,光是餅皮就費盡心思拿坡里披薩的佐料更顛覆世俗想像,從裡到外順時針,簡單在餅皮上鋪上番茄底、莫札瑞拉起司、巴西里等配料,接著就這樣直接送進烤爐裡。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