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怕包裹小偷! 亞馬遜鑰匙送貨至家中

2017/12/07 21:35 字級:
不怕包裹小偷! 亞馬遜鑰匙送貨至家中
美國亞馬遜公司最新推出「亞馬遜鑰匙」服務,顧客不必在家,直接送貨進你的家裡,希望可以解決包裹放在戶外被偷竊的狀況,但也有網路安全專家質疑,其實「亞馬遜鑰匙」很容易被駭客入侵,安全機制相當薄弱。
 
這名身材粗勇的老兄大搖大擺來到住家前拿走兩個包裹,像這樣的包裹小偷成為美國網購業者和消費者的頭痛大問題,去年總共高達1100萬個包裹不翼而飛,現在亞馬遜有辦法了,這個創新服務的特點在於即使你不在家還是可以把包裹送進家中,你可以追蹤你的包裹,透過即時的快遞影像同步進行追蹤或是在送貨完成後檢視快遞影像。
 
家裡設置這套系統,首先要安裝智慧型門鎖還有鏡頭對準門口的雲端相機,這兩個設施都連接到手機,當快遞送貨時使用者會收到通知,可以進行即時監控,整套收費250美元大約新台幣7500元,目前針對美國亞馬遜37個城市的Prime會員開放。不過根據研究有高達60%的被調查者,不會選擇亞馬遜鑰匙的服務,只有5%的Prime會員認可。
 
網路安全公司犀牛實驗室就發現當快遞送貨時,雖然手機監控畫面可以秀出即時影像,但只要駭客透過wi-fi系統傳送虛假命令,監控畫面就會處於靜止狀態,如果有人闖入根本什麼都看不出來,雖然亞馬遜公司聲稱將會更新程式,但安全上仍面臨相當威脅。
 
在西雅圖的無人商店,Amazon Go試營運一年後即將準備開張,亞馬遜事業越作越大包山又包海,日前卻發生送貨員光天化日竟然蹲在消費者家門口的排水溝上大號,亞馬遜是著名的血汗企業,傳聞連員工上廁所時間都要計時,不過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靠著股票不斷上漲,擠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順利登上首富寶座。而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也決定在明年二月改名,將商店store刪除正名為「沃爾瑪公司」,從傳統商場跨足電商領域轉為全方位零售商,和亞馬遜正面大對決。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