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內臟鑽出!體內藏27cm寄生蟲粗又白 脫北士兵都喝糞水…

2017/12/05 12:00 字級:
從內臟鑽出!體內藏27cm寄生蟲粗又白 脫北士兵都喝糞水…
▲(圖/Chosun Media、CNN、圖片授權:Hiking)

前陣子25歲脫北士兵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開吉普車逃到南韓,期間身中數槍,南韓士兵匍匐前進救回,即刻送往醫院急救。手術過程中,發現脫北士兵體內含有大量「教科書上才看過的寄生蟲」,每一條都又粗又白,最長有27公分,疑似因為北韓的供水設備老舊,供應飲水的水道離公廁又非常近,使人民都喝含有糞便的汙水。

▼脫北士兵體內的寄生蟲。(圖/CNN)


脫北士兵的主治醫師李國鐘曾表示,士兵的小腸裡塞滿了10多條寄生蟲,最長的有27公分,每一條看起來都又白又粗,甚至還不斷從受損的內臟鑽出,驚悚畫面讓在場醫療人員都非常震撼,數度以為士兵會死在手術台上,如今能救活真的是奇蹟。

▼脫北士兵體內的寄生蟲。(圖/Chosun Media)


根據《DailyNK》報導,北韓人體內之所以容易有寄生蟲,就是因為農田用的肥料是人糞,蔬菜藏有許多蛔蟲卵,生吃下肚就會被感染,甚至口渴的時候都直接飲用溪水,都是造成感染的原因。再加上,北韓供水設施除了平壤市中心外,其他地區都非常老舊,人民飲用的水都不是淨化過的自來水,上、下水道還離公廁非常近,由於水脈相連,出來的水都是混有糞便的汙水。

▼(圖/翻攝自《國民日報》)


曾有居民因糞水問題向「人民班長」反應,但得到的答案卻是「水都是從地下15公尺的地方抽來的,就算靠近公廁,水質也都是經過淨化的。」更叫人不敢置信的是,我們常見的洗手動作,對北韓人民來說是一種奢侈,尤其是校內孩童,大多沒有洗手設施,學童都用骯髒的手進食,即便學校固定發驅蟲藥幫助排出寄生蟲,卻治標不治本,依舊不斷被感染。

▼脫北士兵下車後馬上遭北韓士兵圍捕。(圖/유용원의 군사세계 YouTube)


▼南韓士兵以匍匐前進的方式將脫北士兵救出。(圖/유용원의 군사세계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