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觀星象盜墓?陸盜墓祖師爺 高院終審判死緩

2017/12/03 20:23 字級:
觀星象盜墓?陸盜墓祖師爺 高院終審判死緩
大陸一名盜墓者姚玉忠,2年前帶領兩百多人,犯下號稱大陸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盜墓案,他偷盜文物超過兩千件,金額高達台幣五億元,因為犯案情節重大,2016年姚玉忠被遼寧省法院判處死刑,緩刑2年執行,不過當時他不服提出上訴,最近遭遼寧省高院駁回,維持死刑原判。
 
電視劇裡,演員們拿著鐵撬開始盜墓,劇情帶點探險色彩,但實際在大陸「盜墓」可是會被判死刑的。以姚玉忠為首的盜墓集團,在遼寧省國家重點保護的考古遺址「牛河梁紅山文化遺址」,挖出超過兩千件價值達5億元人民幣,將近23億元台幣的文物,金額之大,讓外界對姚玉忠盜墓手法有了無限想像,有人說他雖然只有小學學歷,但卻能只憑星象就準確判斷出墓穴位置,其他盜墓者甚至給了他盜墓祖師爺關外第一高手的封號,然而這封號在他被抓後,完全破滅。
 
大陸警方說,姚玉忠一夥人不但用的工具陽春,找墓穴的方式說穿了不過是憑感覺猜的,並非外界流傳的神乎奇技,但因為偷盜文物數量與金額實在太過龐大,讓這起號稱大陸建政以來規模最大的盜墓案,備受矚目。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