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靜岡人的故鄉滋味 暖心關東煮一條街

2016/01/24 19:50 字級:
靜岡人的故鄉滋味 暖心關東煮一條街
天氣相當寒冷,最適合吃熱騰騰的關東煮,而在日本靜岡縣有一條關東煮街,街上有將近30家關東煮店,口味也很特別,是靜岡地區特有的招牌老味道,店家用魚粉和高湯粉熬煮湯頭滑順,也成為靜岡人心中故鄉的滋味。

來到日本靜岡縣到處可見關東煮招牌,甚至還有關東煮一條街,整條街上超過30家關東煮店。推開小小店門,眼前一大鍋關東煮令人看了食指大動,不過仔細觀察,湯頭怎麼會是黑色的?看起來還有點像台灣滷味,原來這是靜岡縣獨有味道,店家用特製醬油高湯熬煮而成,不過在靜岡吃關東煮可不能少了這一味。

瞧NHK主播吃得津津有味,吃起來味道到底如何?NHK主播:「不像顏色看起來那樣,味道沒那麼濃,很滑順的口感很好吃。」

除了口味特別,靜岡關東煮必吃的還有這塊黑魚板,靠海的靜岡縣魚板可不能馬虎,用鮮魚做的魚漿手工製作,也難怪成為當地人心中不可或缺的一味,這間黑輪店,甚至一大早6點半就開始營業。

關東煮可說是靜岡人生活的一部分,這間小小店面,掌店老闆是今年84歲的山村奶奶,因為和熟客感情好,讓她捨不得收起店面,這條關東煮街不只是當地人故鄉的滋味,也在這冷天裡溫暖了靜岡人的心。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家/米崙斷層蠢動 專家預警:大震可能來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