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七旬翁醉倒路邊昏迷送醫 胸前刺青讓醫生快急瘋

2017/12/02 15:55 字級:
【影片】七旬翁醉倒路邊昏迷送醫 胸前刺青讓醫生快急瘋
▲(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合成圖hiking授權使用)

病人胸前刺著「不要急救」的刺青,讓醫護人員不知該如何是好!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70歲老翁,被人發現躺在馬路旁,渾身散發酒臭味,怎麼樣都叫不醒,緊急送醫後,確診是因體內的酒精濃度過高,而引發敗血性休克,正當醫師準備對醉翁實施急救時,卻突然發現他胸口刺著「拒絕心肺復甦術(Do not resuscitate)」的字樣,瞬間讓醫護人員陷入「救與不救」的天人交戰。

▼ 老翁胸前刺有「拒絕心肺復甦術」的刺青。(圖/翻攝自《新英格蘭醫學雜誌》)


「拒絕心肺復甦術」,斗大的幾個字刺在老翁胸前,可是已經敗血性休克的他,身上沒有攜帶任何相關文件能夠證明老翁的意願,也聯絡不上身旁親友,搞得醫師們心急如焚,究竟該遵從老翁胸前的刺青,還是發揮醫生的天職,當時的在場人員就表示,「透過刺青,沒有辦法確切知道病患是不是回心轉意。」

外媒報導,這名醉醺醺的老翁當時因體內酒精濃度過高,而引起敗血性休克,同時出現器官衰竭和低血壓等症狀。隨著血壓的急速下降,醫師只好先緩緩,給老翁靜脈注射、抗細菌藥和血壓藥等治療方式,替老翁爭取一線生機,「當下真的很希望他醒來,告訴我們這刺青是不是他的真實想法」。

▼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老翁送醫急救。(圖/Pixabay)


所幸後來院方找到一份經正式簽定的「拒絕緊急救治」文件,資料和刺青內容相符。而此案也登上《新英格蘭醫學雜誌》,文章作者霍爾特(Gregory Holt)在受訪時透露,「很多醫療人員都曾開過玩笑,說哪天遇到這類刺青該如何處理」,沒想到真的遇到了,在震驚之餘,霍爾特也呼籲民眾務必要「三思而後行」。

據了解,「拒絕心肺復甦術」(Do not resuscitate,縮寫DNR)又稱為放棄心肺復甦術、放棄急救同意書,以及拒絕緊急救治或No CPR,是一種正式的法律文書,印在法定黃色紙張上,病患在平時得事先簽署,表明當面臨心跳停止或呼吸停止的狀況時,不願意接受心肺復甦術和氣管插管等急救方式延長生命,但並不影響其他搶救手段,患者仍可接受化療、抗生素治療、透析等。

▼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院方遵從老翁意願,未實施CPR。(圖/Pixabay)


事實上,在美國約有8成罹患慢性疾病的患者都不希望接受心肺復甦術治療,通常簽屬此類文件的患者都是老年人、長期住院、晚期癌症,或其它絕症,而這名老翁本身就帶有肺病病史。

▼(影片/翻攝自外媒體《AJC》)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即/屏東「火燒屋」濃煙竄天際!爆炸聲不斷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