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高速公路驚魂 「天外飛來物體」90秒掉一件

2017/12/01 16:08 字級:
日高速公路驚魂 「天外飛來物體」90秒掉一件
台灣高速公路上經常有突發狀況,各種物體掉落到路面上,讓後方來車閃避不及釀成災禍,其實這種危險情況在世界各地都一樣。日本政府最近做出統計,一年之內在高速公路上掉落的物體,竟然高達36萬件,平均90秒就發生一次,也讓人看了膽戰心驚。
 
行車紀錄器拍下這驚險畫面,高速公路上前方卡車開到一半,其中一顆輪胎竟然就這樣滾到路面,更扯的是沒多久後又有一顆跟著滾下來,在車輛高速行駛情況下,隨時可能釀成致命災難,再換一個場景,好幾根體積龐大的木材從前方車輛上滾落。
 
根據日本政府統計,這些從行進車輛中突然掉落的「凶器」,一年內在全國竟有高達36萬件,平均下來每90秒就會發生一次,而且掉落的物體五花八門,最誇張的包括這種工地用的手推車,甚至連A字梯都有。
 
從滑雪板到熱水瓶各種想像不到的東西都有,除了這些突然掉落的物品,一整個龐大的貨櫃就這樣掉在路面上,也時有所聞。專家也提醒,通常這些天外飛來的龐大物體,都是從貨櫃車或搬家卡車上鬆脫而掉下來,因此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後方車輛一定要維持適當行車間距,才能避免突如其來的危險發生。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