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找庸醫治腹痛?他肛門被塞「21公分鋼杯」卡數把月

2017/11/29 11:32 字級:
找庸醫治腹痛?他肛門被塞「21公分鋼杯」卡數把月

▲(圖/太陽報/SWNS

為了健康及安全著想,千萬不能貪小便宜!日前有一名患者因為肚子疼痛,去找了當地的庸醫,沒想到該名患者的肛門內竟被塞了一個鋼杯,讓他的情況變得更嚴重,不過卻又拖了幾個月才去找正規醫生求診。

根據《太陽報》、《每日郵報》報導,印度有一名60歲農夫先前因為肚子痛,但又不想花錢去外面看醫生,所以找了當地村裡的庸醫來幫他治療,然而這名庸醫的治療方式,不但沒有改善患者肚子痛的症狀,而且還讓病情變得更嚴重,甚至出現嘔吐的情況。

持續觀察了幾個月後,農夫的家人才帶他去薩塔克醫院(Sarthak Hospital),找正規的醫生做治療。主治醫師亞家沃(Sunil Agarwal)表示,他們一開始看到患者的肛門有異物,所以就進行內視鏡檢查,也照了X-光。

▼農夫肛門被庸醫塞入一個21公分高的「鋼杯」(圖/太陽報/SWNS)


沒想到結果出來讓人嚇壞,因為農夫的肛門竟然被庸醫塞入一個21公分高的「鋼杯」,並且完全堵在腹腔裡面,於是醫師趕緊為農夫進行手術,整整1個半小時才成功將鋼杯取出體內。現在農夫仍在復原當中,他坦言,這次的事件讓他學到教訓,並且在也不會去找庸醫治療了。

▼醫師成功將鋼杯取出體內(圖/太陽報/SWNS)




而類似的情況也出現在大陸,一名人高馬大的31歲男子已婚也生了孩子,由於有個玻璃杯卡在他的直腸中長達2天排不出來,在疼痛難耐束手無策之下,才連夜趕到大醫院求診。接診的結直腸肛門外科主治醫師蔡永華表示,「從患者腹部X光結果可以看到,盆腔正中有一個倒著且略微傾斜的圓柱形物體,位在直腸中上段。」經檢查周圍直腸黏膜正常,也無水腫、出血的狀況,異物距離肛門約7公分遠。

▼(圖/看看新聞)


院方和男子經過一番討論後,因為男子手術意願不高,醫生便決定試著從肛門把玻璃杯夾出,殊不知,在男子進行腰部麻醉後肛門肌肉鬆弛,「我們直接用手能夠觸碰到,使用卵圓鉗也可以左右轉動杯子,但由於太滑了,怎麼也取不出來。」在擔心動作太大會讓玻璃杯碎裂導致出血損傷之下,溝通後緊急轉為開腹手術,醫生也很快地使用彎鉗把直徑7公分、長8公分的玻璃杯取出。

▼(圖/看看新聞)




雖然院方成功解除了男子的玻璃杯危機,但不管怎麼詢問,男子對於玻璃杯如何塞進肛門內都不願解釋。有研究指出,有70%以上的直腸異物患者與性刺激有關,少數為惡意攻擊外,多數則為自行塞入,且患者均為男性,年齡多在中年以上,近年有年輕化的趨勢,且案例越來越多。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度 肛門 鋼杯 腹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