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IS新版恐怖文宣 揚言血洗歐洲耶誕市集

2017/11/27 16:17 字級:
IS新版恐怖文宣 揚言血洗歐洲耶誕市集
恐怖組織IS 「伊斯蘭國」又發布最新文宣,海報上蒙面恐怖分子和耶誕老人站在倫敦大街,還寫著「即將在假期上演」,外界懷疑即將到來的耶誕假期會有「恐攻」發生;而芝加哥大學針對IS近幾年的宣傳影片,研究分析發現IS特別愛用「好萊塢英雄電影」的架構,拍攝宣傳片招募新血。
 
海報上一名男子手持染血的利刃,背景是法國巴黎知名地標「艾菲爾鐵塔」,兩旁正是當地著名的耶誕市集攤位,而另一張海報則是以英國倫敦的攝政街為場景,耶誕老人的背後還站著一位黑衣蒙面的恐怖份子,令人不寒而慄,這兩張是來自恐怖組織,伊斯蘭國的最新網路文宣,上面還分別用英文、法文及德文寫下「即將在假期上演」的字句,似乎就是在暗示要趁著耶誕市集的場合動恐怖攻擊。
 
這讓人不由得聯想到去年德國柏林發生的卡車衝撞恐攻事件,去年12月耶誕節前夕,一輛黑色卡車衝進耶誕巿集,讓原本歡樂的氣氛瞬間變調,最後總共造成12死48人受傷,恐怖組織影響力不容小覷,而從他們所發布的影片就能窺知一二。分鏡切換角度,銳利清晰的影片,拍下熙來攘往的紐約街頭,不說可能還以為這是某部好萊塢電影的片段,但這其實是IS恐怖威脅的影片。美國芝加哥大學針對伊斯蘭國,在2013年到2016年間,所發布的將近1400則影片研究,發現伊斯蘭國的網路戰並不是單純靠著「伊斯蘭教教義」吸引信徒,而是有一套「精細影像學」來抓住目光。
 
布魯斯威利在終極警探系列電影中,不僅能以一擋百,還能飛天遁地躲避炸彈客攻擊,研究就發現,伊斯蘭國的影片其實巧妙運用了這種「好萊塢英雄電影邏輯」,讓人以為自己真的有機會成為像是電影「終極警探」中不死英雄,研究人員更指出,這些西方英雄式的影片,對後期才改信伊斯蘭教的西方人,還特別具有吸引力,可見得IS目前已經非常了解如何掌握特定族群的心理,宣傳手法也相當成熟。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