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魔鬼級」暴風雪襲美6死 8500萬人受創

2016/01/23 14:26 字級:
​「魔鬼級」暴風雪襲美6死 8500萬人受創
台灣冷颼颼,美國東部地區19個州,也面臨被美國媒體形容為「魔鬼級」的暴風雪,積雪達到76公分,可望創下百年紀錄,有8千5百萬民眾受到影響,至少6個人死亡。目前已有5州和華府進入緊急狀態,全美至少6千5百個航班取消。國家氣象局估計,近三分之一美國領土陷入癱瘓,暴風雪災損恐達到10億美元、約新台幣334.5億。

最高風速超過104公里,強風夾雜大雪,不只讓國會山莊的建築快要看不清,包括白宮等華府重地也都是大雪覆蓋。華府陷入交通黑暗期,連歐巴馬總統的車隊也塞在車陣中,從安德魯斯空軍基地到白宮平日僅需25分鐘,卻開了1個多小時,民眾更是怨聲載道。

開車行不通,就連飛機也在跑道上打滑,全美至少6千5百個航班取消。從外太空拍攝的衛星照片,可以看到整個北美洲上空壟罩在暴風雪之內,近1/3美國國土癱瘓,8千5百萬人受到影響 。這場暴風雪可能打破1992年來的紀錄,全美5個州包括華盛頓特區都進入緊急狀態,當局也勸告民眾盡量不要出門。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暴風雪 美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