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安倍政權大勝!未來執政之路考驗重重

2017/10/23 21:53 字級:
安倍政權大勝!未來執政之路考驗重重
日本國會眾議院大選,由首相安倍晉三所率領的執政聯盟,奪下超過2/3席次,獲得壓倒性勝利。挾著國會「絕對多數」優勢,外界認為安倍接下來將乘勝追擊,加快修憲腳步,將自衛隊提升成為日本國防軍。不過民調顯示,過半數民眾對安倍的民族主義理念,仍然抱持懷疑態度,安倍能否順利推動修憲,仍然充滿變數。
 
日本國會眾議院大選,現任首相安倍晉三所領導的執政聯盟大獲全勝,根據開票結果顯示,「自民黨」這次拿下284席,再加上友黨「公明黨」29個席次,安倍的執政聯盟在總共465個席次當中,繼續維持超過三分之二席次的強權局勢。
 
為捍衛堪憂的政權上個月底,安倍喊出突破國難的口號,宣布解散眾議院提前展開大選,也被外界解讀為是一場「政治豪賭」,現在他成功突圍拿下勝利,這也意味著,眾所矚目的修改和平憲法議題,勢必將加速進行討論。
 
安倍希望透過修憲,讓自衛隊成為日本國防軍,如此一來就可能有望將日本,再次推向世界軍事強權的行列,由於北韓不斷挑釁,安倍主張的強硬外交政策,意外受到日本民眾認同,選後他也表示未來將加強和國際間的合作,繼續守護日本,不過除了北韓威脅,崩壞的企業和緊縮的經濟,也將再再考驗安倍,未來他的執政之路一樣充滿挑戰。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山月村「復園」路遙!20年來首落淚 村長:對不起員工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