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翁山蘇姬爭取民主 成為緬甸和平象徵

2016/01/19 22:23 字級:
​翁山蘇姬爭取民主 成為緬甸和平象徵
傑出女性領袖不能不提到緬甸的翁山蘇姬,她遭到緬甸軍政府軟禁前後長達21年,這段時間她歷經長期無法和家人見面,以及丈夫過世的打擊,都無法動搖她為民主奮鬥的決心,使得她堅毅不拔的形象深植人心,不但讓她在去年11月的大選中再度獲勝,也成為緬甸追求和平民主的象徵。

紀錄片口白:「翁山蘇姬曾經有一段時間可以在她仰光的家中花園裡,向民眾發表激勵人心的演說。」翁山蘇姬早在1988年從英國回國後,就在全球各地成為緬甸非暴力民主革命的最高象徵,但她很快就成為緬甸的眼中釘,從1989年開始她就遭到緬甸軍政府長期的軟禁。

緬甸民主運動領導人 翁山蘇姬:「自從我被軟禁後,我就完全成了一個政治動物。」不過翁山蘇姬之前也曾有過一段沒有政治的生活。早在1964年,她19歲時就被母親送往英國接受所謂的正規教育,翁山蘇姬在此完成學業,並認識了她的丈夫邁克.阿里斯,兩人在1972年結婚,婚後育有兩個兒子,她的家庭原本美滿快樂,但1988年緬甸鎮壓民主運動她回國組成全國民主聯盟,立即獲得人民高度支持,不過軍政府此時開始大肆逮捕異議分子。從此展開她長達21年的軟禁生涯,這段時間她的丈夫試圖多次營救,都沒有結果,但國際社會並沒有忘記她。

諾貝爾獎主席:「1991年諾貝爾和獎得主,翁山蘇姬。」1991年翁山蘇姬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她遭軟禁無法出席,由她的兩個兒子代領,翁山蘇姬雖然長期和丈夫及兒子分離,但一家人全都支持她在緬甸和平推動民主,1999年翁山蘇姬的丈夫過世,她到丈夫死前都無法和他見上一面。翁山蘇姬:「我很幸運能有這麼好的丈夫,他總能了解我的需求,這一切是無法取代的。」或許正是這種執著無畏的精神,讓翁山蘇姬獲得各界的尊敬,也使她成為緬甸追求和平民主的象徵。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