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止痛新藥人體試驗出包 造成1死5住院

2016/01/18 16:55 字級:
法止痛新藥人體試驗出包 造成1死5住院
法國一項口服止痛新藥 在進行人體試驗時,卻發生重大意外,目前造成一人死亡、另有五名參與測試的人 仍然留院觀察中,其中3人可能腦部受損。法國警方已朝誤殺方向展開調查。

位於法國西部城市勒恩的這座藥物實驗室,日前正在進行一項口服止痛新藥的人體試驗,沒想到卻傳出受試者中,有六人身體出現問題,其中一人先是判定腦死,在17號已經宣布死亡,而另外5人也還在住院觀察中。勒恩市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這六名病人他們的狀況不斷在持續變化,而且越來越嚴重,以致於我們認為病人可能中風。」

這項新藥人體的臨床試驗還在第一階段,主要是測試有效但又不會有過度副作用的劑量,參與試驗的共有90人,每名受試者接受的劑量不同,而出問題的6人服用的劑量是最多。法國衛生部長圖雷:「就我所知,之前沒有類似的案例這起事件很罕見,也需要大規模的謹慎調查,而我們目前正在調查。」

根據法新社的報導,這項新藥疑似含有大麻成分,不過法國衛生部否認這項消息,由於這是法國歷來相關領域最嚴重的事故,目前這項人體實驗已經暫時中止,法國衛生部將傳喚所有自願的參與測試者進行詳細的調查,而法國警方也朝誤殺方向展開調查。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謝國樑口誤稱「蝙蝠產卵」 家長奔遺址:幫小孩上生物課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