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銅鑼灣書局股東自白 酒駕撞人返陸自首

2016/01/18 14:49 字級:
銅鑼灣書局股東自白 酒駕撞人返陸自首
●(圖/維基百科)

香港銅鑼灣書局股東離奇失蹤案,突然出現大轉折。大股東桂敏海接受央視專訪,強調自己是為了「自首」而返回大陸。桂敏海13年前,在大陸酒駕撞死一名女大生遭判刑兩年,但他趁著緩刑期間潛逃出境,十幾年來飽受心理煎熬,加上父親去年過世,才決定返回大陸。但外界認為,就算桂敏海畏罪潛逃,但書局其他人為何也失蹤,實在是說不過去。

香港民眾街頭抗議,要求當局尋找離奇失蹤的銅鑼灣書店股東,但大陸央視17號晚間播出,其中一名股東桂敏海的訪問,事件出現轉折,銅鑼灣書局股東桂敏海:「出車禍了,只聽見砰的一聲,就出了這麼一個車禍事故。」13年前,他在大陸酒後開車,撞死一名女大學生,桂敏海被判兩年有期徒刑,緩刑兩年,銅鑼灣書局股東桂敏海:「那我就開始害怕,而且我覺得,我出了這麼一檔事以後,在國內也實在沒法再發展下去了。」

之後桂敏海畏罪潛逃,用他人身分證離開大陸,這段訪問中除了桂敏海,還有被撞女大生母親以及警方說法,桂敏海強調自己罪惡感深重,加上父親過世,讓他決定返回大陸自首。銅鑼灣書局股東桂敏海:「我是日夜思念,我想要在她母親有生的時後,再能看她一面,回國自首是我個人自願的一種選擇,和任何人沒有關係。」

桂敏海受訪的地方是某羈押所,香港媒體懷疑這可能是精心安排的演出,因為謎團根本沒解開,即便桂敏海出於自願,但書局其他股東為何也相繼失蹤,加上桂敏海女兒告訴港媒記者,父親不可能自首,也沒聽過酒駕肇事之說,訪問鋪天蓋地播放轉發,矛盾不少,也讓人覺得似乎越描越黑。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