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媽幫你存」係金ㄟ!兒薪水全上繳 62年後「分文未動」

2017/09/24 11:45 字級:
「媽媽幫你存」係金ㄟ!兒薪水全上繳 62年後「分文未動」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幫你把錢存起來,等你長大再還你!」這句話可說是爸媽的經典謊言之一,等到小孩「長大」後向爸媽詢問這些錢的去向,往往只得到「花掉了」的回答。但是英國一名77歲的男子近日卻在家中發現,15歲時打工賺到的第一份薪水,當時媽媽說要幫忙保管,結果過了62年居然還安放在家中的抽屜。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這名77歲的麥可(Michael Doherty)近日在家中打掃時,意外在抽屜發現62年前初次打工獲得的薪水,雖然只有「2英鎊15先令9便士」,但對初出社會的小夥子而言,是一筆不小的金額,當時他的友人邀他一同去喝酒狂歡把錢花掉,但他力抗誘惑,選擇把錢全數交給媽媽瑪格麗特(Margaret)保管。

▼麥可年幼時的照片(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麥可回憶媽媽當時拿到錢時,對兒子的心意相當感動,承諾會好好保管這筆錢,結果數十年過去,不僅每張鈔票和銅板都保留下來,連薪資袋都沒有開封,仍然完好如初。現年104歲的媽媽再次看到薪水袋時,覺得難以置信,沒想到這麼多年前的薪資袋還安放在家裡,過往的回憶湧上心頭。
 
麥可表示,「媽媽緊緊抓住薪水袋,樂得像是個百萬富翁。」母子倆都不會花掉這筆錢,因為這象徵了很美好的回憶。這個溫馨的故事感動不少英國網友,當年薪資袋中的「半便士」已經停止流通,不少網友留言覺得是「時代的眼淚」。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