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黑道全國剩兩萬人 為省錢共用辦公室

2017/09/21 11:03 字級:
日本黑道全國剩兩萬人 為省錢共用辦公室
日本黑道像是山口組可是全世界知名,不過近來卻越來越蕭條,在日本政府大舉掃黑和經濟不景氣的影響下,日本黑道人數創下史上新低只有兩萬人,就連辦公室也得好幾個幫派,共同使用節省經費和電費。

以前的日本黑道,威風八面、殺人不眨眼,不過現在卻是時不我予。根據日本每日新聞的報導,日本黑道人數溜滑梯,從1960年代的18萬人,2010年的8萬人到去年底只剩2萬人,創下史上新低。

沒人當然也沒錢,單是大阪就有13處多個幫派共用一間辦公室,像去年分家自立門戶的神戶山口組,就和旗下的山健組分支共用辦公室,小弟輪流站哨打掃,節省人事費和電費。

日本是全球少數允許黑社會合法存在的國家,黑道只要在法律允許下活動就發給合法證照,被稱為是「指定暴力團」,近年來山口組轉型企業化、多角化經營,也把觸角伸入股市。

不過投資一定有風險,股市投資有賺有賠,山口組就曾因為金融海嘯進行大裁員,就連老大也被減薪,還有號稱最兇狠的工藤會,竟然因為老大野村悟逃漏稅而慘遭取締,隨著日本多年不景氣,黑道也得勒緊褲帶。

另外今年三月,茨城縣一所小學附近,神戶山口組辦公室遭多枚流彈擊中,校方告上法院要求神戶山口組辦公室搬家,獲得法院判決勝訴,創下日本首例。山口組分家後火拼事件不斷,黑道辦公室有如過街老鼠,成為社區的頭號嫌惡設施,加上日本政府近年來大力掃黑,也讓日本暴力團在合法化之後越來越沒落。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