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生被陌生人「親一下」竟染皰疹病毒 13歲少女終生癱瘓

2017/09/12 16:00 字級:
出生被陌生人「親一下」竟染皰疹病毒 13歲少女終生癱瘓
▲(圖/The Daily Star)

真的不要隨便亂親!英國有一位13歲的少女,她出生的時候,因為被陌生人親吻了一下,害她不幸感染了皰疹病毒,甚至影響到腦部,最後變成終生癱瘓,不能講話也不能進食,讓母親看了心好痛,希望各大醫院都能張貼警語,「你一個單純的吻,就可能致命(A Simple Kiss Could Kill)。」來保護脆弱的新生兒們。

▼美樂蒂癱瘓後幾乎沒有任何行為能力。(圖/The Daily Star)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住在英國西約克郡的33歲母親愛莉西亞(Alicia Brooks),和55歲的丈夫蓋瑞(Gary)一共育有3名子女,除了於2004年生下的大女兒美樂蒂(Melody)之外,還有11歲及15歲的兒子。不過,現年13歲的美樂蒂,因為終生癱瘓的關係,1年365天日日夜夜都只能躺在床上動也動不了,連說話、進食都無法,就像個「活死人」一樣,讓人看了非常心痛。

飽受病痛折磨的美樂蒂,之所以會被醫生宣判終生癱瘓,就是因為她剛出生2周的時候,被陌生人親了一下,沒想到這看似善良的舉動竟有如惡魔之吻,剛成為人母的愛莉西亞發現美樂蒂的胸口冒出許多不明水泡,而且一天比一天還要嚴重,她嚇得趕緊送到醫院求診,才發現美樂蒂遭皰疹病毒感染,甚至嚴重到讓腦部受損,當場送進加護病房急救。

在接下來的3個月裡,美樂蒂躺在病床上不斷接受靜脈注射治療,直到愛莉西亞終於盼到美樂蒂可以回家的那一天,醫生卻警告她「美樂蒂將可能終生都無法開口說話與行走」。這一句話,有如當頭棒喝一般,讓愛莉西亞難以接受。但奇怪的是,醫生的警告不但沒有發生,美樂蒂還像一般小孩一樣快樂地成長。

▼原本以為奇蹟發生而健康長大的美樂蒂。(圖/The Daily Star)


想不到原以為降臨的「奇蹟」,在美樂蒂4歲的那年夏天徹底消失。她的視力忽然出現問題,眼前霧茫茫的一片完全看不清楚,還頻頻被絆倒,幾乎無法行走,愛莉西亞緊張地說「我帶著她跑了醫院3次,頭2次醫生還要我帶她到眼科,但怎樣都查不出病因,第3次就醫時,她已經嚴重到退化成嬰兒一樣,我們根本不忍心看她。」醫生也都束手無策,直到又過了3年,醫生才確定是美樂蒂嬰兒時期的皰疹病毒復發,「但醫生們卻已經無法再做什麼了。」

在之後的日子裡,美樂蒂沒有表情,沒有笑容,不會說話,也不會走動,雖然愛莉西亞已經感到絕望,卻還是希望美樂蒂能夠恢復當年她那純真又可愛的笑容,並沉痛地呼籲,所有的醫院應該都要張貼「你一個單純的吻,就可能致命。」的警語,避免類似的憾事再次發生。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