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國執勤最久女太空人 重回地球表面

2017/09/03 13:59 字級:
美國執勤最久女太空人 重回地球表面
美國女太空人「懷特森」在台灣時間3號,結束長達9個多月的太空任務,從國際太空站返抵地球。今年57歲的她當太空人已經21年,生涯累積執行665天任務,是最年長的女太空人,也是在太空待中最久的美國太空人。
 
女太空人懷特森四月份創下美國太空人在太空停留最久紀錄那一刻,美國總統川普特地用視訊向她道賀,現在懷特森結束任務,重回地球表面。今年57歲的懷特森不僅創下太空中最年長女性的紀錄,從去年11月起就開始執行第三次太空任務,原本只計劃進行半年,因國際太空站有空缺又再延長三個月,她在太空裡的生活天數累積665天,太空漫步次數高達十次,在目前美國女太空人界裡無人能及。
 
懷特森:「我現在感覺很好,我喜歡在太空工作,這是我做過最棒的一份工作!」太喜歡這份工作,懷特森當太空人一當就當了21年。從吃的食物到清理太空艙,地球上看來尋常生活瑣事對懷特森來說,到了太空全都變得很新鮮,有時還能在太空中第一線目睹天文奇異,像先前讓全美國人瘋狂的日全食,懷特森近距離直擊。
 
更別提完成太空任務帶給她莫大成就感,她雖然對太空懷抱滿滿熱情,但抵不住對家的想念,懷特森還對外媒說,最想念地球的東西是抽水馬桶跟披薩,現在她順利著陸,想必能好好一解 思鄉之情了。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