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長期缺水…少年獨自「挖水庫」被笑傻 27年後他辦到了!

2017/09/02 16:30 字級:
長期缺水…少年獨自「挖水庫」被笑傻 27年後他辦到了!
▲(圖/翻攝YouTube

印度一偏遠的村莊長期面臨水資源匱乏的問題,一名少年為了改善這個困境,決定默默耕耘,自己開挖能夠蓄水的池塘,而且一挖就是27年,他奉獻了大半青春,只為讓村民都可以有足夠的水可以用。

▼少年獨自挖池塘解決水缺乏的困境(圖/翻攝YouTube 下同)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印度中部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的偏遠村落沙加帕哈德(Saja Pahad)過去只有區區兩口井,而這兩口井連供應村民都不夠了,更別說還要拿來澆灌農作物或飼養牲畜,因而全村一直處於水不夠用的困境,向當地政府反應時也遭到無視,村民對此也束手無策。

而一名年僅15歲的少年拉爾(Shyam Lal)為了解決村民困境,決定獨自以雙手挖出一個池塘,儘管過程中常被嘲笑太傻,也沒有人願意幫忙開挖,但他仍意志堅決,耗費了27年的時間,挖出了一個面積達1英畝(約40.5公畝)、深達15英尺(約4.6公尺),可容納雨水的大池塘,令全村民都深感佩服。

▼村民對拉爾從嘲笑到佩服




花費了大半青春挖池塘,拉爾現在已經42歲了,原先認為他傻而嘲笑他的村民,現在紛紛對他感激至極,他也因而瞬間成為全村人盡皆知的英雄人物,一名70歲的村民巴爾加爾(Ramsaran Bargar)對此也感激地說,「現在整個村子的人都在用這個池塘的水,我們都非常感謝他。」由於目前恰蒂斯加爾邦幾乎面臨乾旱,降雨量比前10年的平均減少了10%,拉爾挖出的池塘顯得更加珍貴。

拉爾的故事傳遍印度後,所有人都對拉爾讚譽有加,當地政府官員也注意到此事,並特地前去拜訪拉爾,頒發1萬盧比(約新台幣4730元)的獎金表揚他。而對全村有著莫大貢獻的拉爾,則謙虛表示,自己只是很單純的希望村民、牲畜都可以有足夠的水可以使用。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印度 少年 挖池塘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