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工地挖出「400年殭屍」五官清晰可見

2017/09/02 11:34 字級:
驚!工地挖出「400年殭屍」五官清晰可見
▲(圖/翻攝Asia Wire 下同)

大陸湖南安化地區一處地方,近日有工人挖出一具已有400年歷史的「僵屍」,且保存相當完整、容貌清晰,棺木材質也相當精良,令人在場工人都十分驚訝。

▼大陸湖南安化開挖出一具400年古屍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工人整地開挖時發現了這具古屍後便暫時停工,並由考古學家進駐研究。專家研判,這具古屍的年代應為明清時期的男屍,不僅保存完整,就連身上的衣物、帽子、鞋子等,都仍清晰可見,且生前最愛的扇子還跟著一起下葬。除此之外,棺木是由石灰岩與上等木頭所打造,材質精良,且具有防腐效果。

▼男屍身上的衣物清晰可見




▼生前最愛的扇子也一起下葬


▼棺木由石灰岩與上等木頭打造



專家藉由男屍的裝扮、衣物配飾等,研判男屍應來自富裕家庭,或有名望的家族。專家指出,這具男屍是屬於一個王姓家族,但目還不知道他的後代下落。目前考古學家已將男屍帶回,正進一步研究中,希望能解開謎團。

▼專家研判男屍生前來自名望家族


不過,這並不是大陸第一具開挖出的古屍,先前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也發現一具1700年前的男性乾屍,不但屍體保存良好,還能看見鬍鬚、毛髮,且容貌清晰,令考古人員十分訝異,為青藏高原上至今為止發現過保存最完整,年代最久遠的一具乾屍。

▼乾屍保存良好,且為青藏高原上年代最久遠的一具乾屍(圖/西湖都市報 下同)




海西州民族博物館的館長辛峰表示,這具乾屍是在施工的過程中被發現,出土時未穿衣物,為身長162公分的男性,去世時約40歲,表情安詳。這具乾屍被蘆葦覆蓋,頭腳兩側的泥土裡插還著木桿,且周圍有幾塊紅、黃色的布毯,以及一些馬蹄、羊椎骨,專家判斷,這具乾屍生前應是家境富足。

▼大陸湖南省驚見400年古屍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男屍 殭屍 400年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