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擠下蓋茲!Zara創辦人身家2.5兆成全球首富

2017/09/01 09:29 字級:
擠下蓋茲!Zara創辦人身家2.5兆成全球首富
說到錢,世界首富換人當!Zara創辦人以超過新台幣2.5兆身家,擠下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成為全球首富,但隨後Zara母公司股價回落,歐特嘉又變回第二名,與蓋茲的首富之爭形成拉鋸戰!
 
稱霸20多年,全球首富寶座的比爾蓋茲,最近挑戰者不斷。創辦人歐特嘉週三以850億美元 ,超過新台幣2.5兆身家,贏過比爾蓋茲,榮登全球首富,貝佐斯則被擠到第3。其實這已經是歐特嘉,第4度登上世界首富寶座,據富比士數據 。歐特嘉週二就一度超越蓋茲,但蓋茲當天就搶回頭銜。沒想到Zara母公司Inditex股價,週三又大漲超過1%,衝上每股33.41歐元,讓歐特嘉以2億美元差距 ,擊敗蓋茲。
 
首富之爭形成拉鋸戰,只是歐特嘉向來低調不愛受訪,就連2001年Zara上市也拒絕露臉,只發布一張官方照片。這並不意外,他不像華倫巴菲特這麼有名。事實上 ,今年81歲的奧蒂嘉從小生活貧困,高中都沒畢業的他,13歲就到裁縫店當學徒,20幾歲白手起家,販售女性內衣,一直到40歲才創業,開了第一家Zara,如今市值已經來到113億美元,雖然家財萬貫,但歐特嘉卻仍住在當年發跡的公寓裡,幾乎每天都穿藍西裝白襯衫和灰褲,也都在公司的員工餐廳吃午餐,以勤勉低調的性格,在快速時尚衝出一片天。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