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星12型」飛彈越過北海道!北韓證實金正恩「全程觀看」笑呵呵

2017/08/30 11:09 字級:
「火星12型」飛彈越過北海道!北韓證實金正恩「全程觀看」笑呵呵
(圖/AP)

北韓昨(29)日清晨發射一枚飛彈,並且直接飛越日本北海道上空,日本政府緊急向東北地區民眾發出「緊急避難通知」,飛彈最後落入北太平洋。而北韓國營媒體朝中社證實,該枚飛彈是「火星12型」中距離彈道飛彈,而且飛彈是在金正恩的見證下發射,金正恩更狂言「這只是前奏曲」。

▼北韓29日清晨發射「火星12型」(圖/AP)


據了解,「火星12型」是在平壤市順安一帶發射,飛行約15分鐘,越過北海道南端的襟裳岬上空,最後落在襟裳岬外海1180公里的北太平洋海域,共飛行了2700公里,而這也是北韓發射飛彈首次越過日本上空。北韓媒體指出,金正恩見證射彈成功後笑得合不攏嘴。

金正恩不諱言指出「這是太平洋作戰第一步」,形容這只是牽制關島的前奏曲,更說未來也不排除會朝太平洋「多多射彈」,同時也承認「火星12型」的發射,是美國與南韓「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的反擊。

事實上,美國與南韓軍隊從21日開始到本月底,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南韓總共出動5萬名軍人,美國出動1萬7500名士兵,規模相當盛大。雖然美國表示「只是防禦性演習」,但北韓就是不開心。北韓官媒「勞動新聞」痛批這場演習猶如火上加油,讓半島局勢惡化,還說這場軍演,是對北韓表達最明確的敵意,沒人能擔保,演習不會演變為實際戰爭。如今看來,惹得金正恩不開心的結果,就是送一枚飛彈到你家門口。

金正恩發射「火星12型」的狂舉,引發日本與美國的不滿,日本不僅立即啟動「J-Alert」全國瞬間警報系統警告民眾,首相安倍晉三也隨即致電美國總統川普,川普公開表示,收到了北韓輕蔑國際行為的訊息,不諱言「所有選項都在考慮中」。此外,除了美國、日本反彈,南韓也表達不滿,南韓總統文在寅下令軍方展現嚴懲挑釁能力,派出空軍四架F-15K戰鬥機立刻演練投彈轟炸,並公開日前發射兩款飛彈的畫面,向北韓還以顏色。這次可說是,金正恩一個笑,國際都緊張。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