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桌球突飛猛進 竟和大陸有關係?

2017/08/29 21:40 字級:
日本桌球突飛猛進 竟和大陸有關係?
日本隊桌球隊超強,在本屆世大運拿下3金3銀1銅的好成績,尤其是日本男子桌球,這次派出的五名好手,世界排名都在100名之內。近年來日本選手水平不斷提升,日本桌協的策略很特別,制定了國家代表隊的小學生編制,及早培訓桌球菁英。另外還以「大陸贏大陸」的政策,採用大陸教練、利用大陸式的強化鍛鍊來訓練日本選手,進行徹底改造。
 
世大運日本男子桌球推出黃金陣容,當中最優秀的是他,世界排名第17的「大島祐哉」,畢業於名門早稻田大學,日媒形容大島爆發力宛如「野獸」,也擁有大批女性粉絲。
 
曾在2015年中國公開賽擊敗莊智淵,並在半決賽以4:3輸給世界第一的「馬龍」。近年來,日本桌球突飛猛進,整體實力快速上升,到底是什麼原因拿下2020年申奧主辦權後,日本政府就投入鉅額補助。
 
而企業也全力支持國手,建商木下集團和多名一線國手簽約,還狠砸10億日幣
興建桌球訓練基地,有145坪大的訓練場,還有每個價值四百多萬,可供選手恢復疲勞的氧氣膠囊。
 
日本甚至打出以「大陸模式 打敗大陸」的計畫,多方採用大陸教練訓練日本選手,像是福原愛學妹石川佳純就在全中文環境下學習。培訓球員往下紮根,在2003年制定國家代表隊的小學生編制,這群預備軍全都是前途看好的明日之星。
 
像是13歲的華裔小將「張本智和」還有17歲的「平野美宇」都兩三歲就開始練桌球,國小就被網羅進國家隊,世界排名名列前茅,也紛紛在國際賽事獲得冠軍。
 
桌球協會也「以賽代練」,直接把日本小將丟出國比賽,以國際賽事累積實戰經驗,用心良苦就是要放眼2020年東京奧運目標,把史上第一座奧運桌球冠軍留在自己國家。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