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電視防瘧疾? 「超音波驅蚊」無聲無臭

2017/08/27 17:02 字級:
看電視防瘧疾? 「超音波驅蚊」無聲無臭
印度人口數高居全球第二,所以家電市場的前景一片大好,在這個瘧疾盛行的國家,有廠商推出「驅蚊電視」,只要開始看電視啟動裝置,超音波就會發出人類聽不到,但蚊子卻很厭惡的聲音,這些驅蚊家電,主打的就是「低收入國」的新富階級。
 
嗡嗡聲響擾人清夢,一旦被叮咬絕對奇癢難耐,根據世衛組織的報告每年有72.5萬人死於蚊子傳染的疾病,光是印度就有70%的小孩曾經感染登革熱。印度大約有13億人人口高居全球第二,為了打進這個看似髒亂落後,但中產階級卻是不斷攀升的國度,電視有了附加功能。
 
超音波驅蚊是利用內建的揚聲器發出讓蚊子内分泌產生紊亂的聲音,殺不死牠們卻能使得牠們遠離現場,這台電視在印度售價合台幣12800元,對中產階級而言
是一款可以擺在家中客廳向親友炫耀又兼具實用的家電。
 
不少印度教徒習慣了驅蟲劑,而這電視的優勢在於無臭、無噪音,驅蚊於無形。這樣的驅蚊技術也被套用在冷氣上,以兩個箱子做實驗,A箱吹的是驅蚊冷氣,B箱吹的是一般冷氣。24小時過後,當實驗結束大部分在A箱的蚊子都逃到B箱。
 
發展驅蚊家電主打的是印度將近四億的都市人口,但對印度政府來說讓鄉村居民快速通訊可以盡快拉近城鄉差距。
 
這款被稱為「自由251」的手機是印度品牌配備1.4G四核心處理器8G儲存空間以及800萬畫素的鏡頭,標榜只要251印度盧比合台幣120元就可以擁有,年初發表時
被譏笑是行銷手法沒人相信,有這麼便宜的智慧手機,但印度做到了。
 
這個4英吋螢幕960X540的解析度也許不夠銳利,但對這尺寸而言就夠了,螢幕對比也相當好。
 
這支手機的零件是由台灣出口到印度,成本就要135台幣,也就是說如果不是因為印度政府資助這個品牌,則是賣一支賠一支。
 
但長期來看就算廠商反應成本再加上利潤一支還是可以控制在台幣800元以內,這也要歸功於印度的人工便宜加上預計光內銷可以達7500萬支的規模經濟,真可謂是人多好辦事。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