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間烤爐!澳網曾42℃打球 選手昏倒

2017/08/26 22:16 字級:
人間烤爐!澳網曾42℃打球 選手昏倒
在高溫下激烈運動,對身體健康是種危害,將在2022年舉辦世足賽的卡達,夏季氣溫常常來到攝氏50度,對球員和觀眾都是種考驗,而當地科學家曾經突發奇想,希望打造可漂浮的人造雲,在球場上空飛行遮蔽太陽,而卡達新建的足球場,則是採用創新的水冷卻空調,讓球場維持在攝氏26度左右,也讓觀眾看球時可以更舒服更投入。
 
2014年澳洲網球公開賽,氣溫高達攝氏42度,根本是人間煉獄。選手中暑昏倒,球童不支倒地,而澳網後來也修改規則攝氏40度以上,就停止比賽。在高溫的環境下激烈運動,實在太不人道。
 
這麼一塊人造雲,估計造價達50萬美元,近台幣一千五百萬,不過人造雲雖然有創意,但並沒有真的成為現實對抗,超級熱浪卡達,也有撇步。足球場館採用創新的冷卻系統,先以熱水流過冷卻機,然後變成冷水,輸送到另外一個儲水設施。透過全場館500個出風口,傳送到場館各個角落,讓觀眾席的溫度維持在26度左右。這個系統還可以節能40%造價,高達台幣12億元。
 
另外北京奧運,也曾在2008年8月8號開幕式,當天在北京周邊,發射了裝滿碘化銀的火箭彈,讓烏雲在飄到北京前先把雨通通下光光。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