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澳門風災增至9死 特首道歉氣象局長下台

2017/08/25 16:11 字級:
澳門風災增至9死 特首道歉氣象局長下台

天鴿颱風侵襲澳門,最新不幸死亡人數增加到9個人,兩百多人受傷,澳門民眾痛批,氣象預報警告不夠周全,面對民怨沸騰,澳門行政長官開記者會道歉,宣布氣象局長馮瑞權,請辭獲准。
 
搜救人員出動抽水機,抽走積水,警消面色凝重,持續搜救,天鴿颱風襲捲澳門,導致多處停車場大淹水,災情嚴重。25號清晨六點多,澳門海關潛水員再度在筷子基停車場,發現一具男性屍體,天鴿颱風再添一死。
 
連日來停車場淹水,儘管警消人員已經連日搶救,但對於執行效率,讓部分死者家屬不能諒解,家屬指控,救災來得太慢,等到來不及了,才出現,許多澳門民眾痛批氣象局,颱風預報警告不夠周全。
 
在澳門街頭,還可以看到許多積水混雜著許多樹葉、垃圾,一片泥濘倒塌的樹木躺在路邊,就連水電供應都還在搶修當中,天鴿肆虐,傷亡人數超過250人,對此,澳門在25號也降半旗,對遇難民眾表示哀悼,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召開記者會道歉,開頭就先默哀一分鐘。
 
面對民怨,澳門氣象局長馮瑞權請辭獲准,澳門政府也承諾,將拿出十三億五千萬元澳門幣,相當於台幣49億,做為緊救災使用,並向遇難者家屬發放三十萬元澳門幣慰問金,受災戶也能申請津貼,重建家園,防災措施該怎麼改善,對於澳門政府來說,是接下來的一大課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