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格殺令」升級!7明星涉毒 印尼緝毒局:照槍斃

2017/08/24 10:55 字級:
「格殺令」升級!7明星涉毒 印尼緝毒局:照槍斃
▲印尼總統佐科威(左)為掃蕩毒品,要求執法人員對拒捕毒販開槍(圖/刑事局提供、維基百科)

印尼毒品氾濫,當局為掃蕩毒品,當局要求執法人員對拒捕毒販開槍。截至今年7月底,已有49名毒販被擊斃,其中有一人是在上月走私281.6公斤毒品的台籍嫌犯,因拒捕當場遭射殺身亡。印尼為表打擊毒品決心,除了總統宣布射殺毒販外,涉毒的演藝人員若拒捕,也會開槍射殺,避免他們成為「壞榜樣」。
 
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上任以來,嚴抓嚴辦吸毒、販毒者,對定罪的走私毒販執行死刑,甚至下令面對拒捕毒販時,執法人員可以放手射殺他們,當局以堅決態度處理日益嚴重的毒品問題。根據《CNN Indonesia》報導,印尼演藝圈涉毒人員不少,且人數逐漸升高,截至上月底就有7名當紅藝人因為涉毒被捕。
 
▼台灣、印尼警方聯手破獲,印尼史上最大件安毒走私案。(圖/cakaplah.com​)

▼台灣、印尼警方聯手破獲,印尼史上最大件安毒走私案。(圖/cakaplah.com​)


國家緝毒局局長布迪(Budi Waseso)表示,「一定會嚴格執法!」不會因為對方是明星藝人而有差別待遇,只要是涉毒罪犯都無可倖免。今年截至7月底,已有49名毒販遭擊斃,相較2016年的14名及2015年的10名要多得多,可見布迪的口號絕不是隨便說說。
 
據統計,每年約有250公噸毒品流入印尼,來源國以大陸為最大宗,還有印度、巴基斯坦、非洲及歐洲國家。印尼因為地理特性,不幸成為毒販的據點,有許多許多非官方登陸點、小港口及許多小島,毒販容易從海路登陸,有約72個國際販毒集團在當地活動。據印尼大學的研究顯示,印尼的吸毒者高達640萬人。

▼首宗印尼走私最大安毒!4台嫌涉案 1拒捕中彈亡▼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