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真的有「男人國」!愛琴海神秘半島 千年來只有母貓沒女性

2017/08/22 15:26 字級:
真的有「男人國」!愛琴海神秘半島 千年來只有母貓沒女性
▲(圖/翻攝YouTube 下同)

位於愛琴海中的希臘「阿索斯山」(Mount Athos),是禁慾的「男人國」,1000多年以來,除了女性不得進入以外,就連雌性的動物也不能在島上停留,但「母貓」卻是當地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雌性動物。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希臘北部馬其頓的一座半島山「阿索斯山」,面積約335.63平方公里,目前人口數為2250人,它是神權自治共和國「阿索斯神權共和國」。為確保島上修道士「獨善其身」,該國10世紀時制定的一部憲章就指出,雌性動物不許在島上停留。不過憲章並沒明確說到女人,但「所有的人都知道,女性不得進入男人的修道院。」因此,住在阿索斯山的修道士,一生從未見過女人。

▼住在阿索斯山的修士,一輩子沒見過女人


雖然雌性動物如家畜都不能在阿索斯山停留,不過當地人對於「母貓」卻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一名研究阿思索山的博士斯比克表示,貓是捕鼠好手,因而半島上有許多貓也許是好事。不過,野生動物不在禁止範疇之內,因為難以控制。

過去其實仍有女人登島過,在1946到1949年希臘內戰期間,當地曾成為婦女、女孩的難民庇護所,另外,在1953年時,一名希臘女子瑪利亞(Maria Poimenidou)曾喬裝成男人登島,停留3天。此後希臘通過法律嚴禁女性登島,違者最重可判12個月徒刑。除此之外,女性也不得進入靠近海岸的500米海域。

▼希臘通過法律禁止女性登島,也不得進入靠近海岸的500米海域


而在2008年5月,有四名摩爾多瓦女子被烏克蘭人蛇集團扔到了阿索斯山,希臘警方先拘留這四人,但後來警官說,山上的修士「原諒」了她們。

除了為確保修士「獨善其身」而禁止女性登島之外,還有一個原因也與東正教傳統有關,斯比克表示,「相傳,聖母瑪利亞在前往塞浦路斯的途中偏離了航道,漂流到阿索斯山靠岸。她非常喜愛這,祈禱兒子把阿索斯山送給她個人所有,兒子同意了。阿索斯山仍然被稱為『上帝之母的花園』,聖母瑪利亞一個人代表著阿索斯山上雌性的存在。」

▼聖母瑪利亞一個人代表著阿索斯山上雌性的存在


現在,若想到島上觀光的男性,得先向「阿索斯山朝聖管理局」交出護照複印件,每天有100名東正教、10名非東正教男性獲准前往,並可在半島上20個修道院的其中之一修道院停留3天。至於「男孩」是否能上島?早在拜占庭時代曾禁止太監、男孩上島,因為擔心女人會假扮成他們混進來,近年來政策變得越來越寬鬆,男孩雖然能夠登島,但都會在父親的陪同下上山。

▼雖然男孩已可登島,但多半由父親陪同上山。




▼阿索斯山​介紹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阿索斯山 男人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