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大利度假島嶼4.0地震 釀2死25傷10失蹤

2017/08/22 14:55 字級:
義大利度假島嶼4.0地震 釀2死25傷10失蹤
義大利知名度假勝地「伊斯基亞島」,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3點左右,發生芮氏規模4的地震,雖然震度不大,但由於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所以還是對當地帶來相當大的衝擊,房屋倒塌嚴重,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25人受傷,另外還有10人失蹤,救難人員在瓦礫堆中找尋生還者,搜救工作還在持續當中。
 
畫面中可以看到建築物毀損倒塌,居民必須在救難人員協助之下,爬過斷垣殘壁才能順利逃出,場面相當驚險。義大利知名度假島嶼伊斯基亞島在周二晚間九點左右發生規模4的地震,雖然震度不大,但由於深度只有10公里,所以還是對當地帶來不小衝擊,已經有不少死傷傳出。
 
從最新的搜救畫面還可以看到有民眾被困在瓦礫堆下,當地救難隊員徹夜搶救在極度狹小的空間裡克難打著燈,想盡辦法就是要把人救出來,而每救出一名生還者,所有人彷彿士氣大振,都抱以熱烈掌聲。
 
發生地震的伊斯基亞島是義大利一座火山島,更是知名度假勝地,不僅地貌特殊氣候還相當溫和以地熱溫泉著名,每年都吸引大批觀光客前往朝聖,地震發生之後,當地居民和遊客都被震得不敢再待在屋內,寧願裹著毛毯露宿街頭。
 
義大利當局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也緊急出動多名警消人員,前往災區尋找失蹤者。天亮之前,我們在倒塌建築的地點會有約100名人力,其中也包括能從瓦礫堆中找出受災者的搜救隊員。
 
地震造成島上北部城鎮,卡薩米喬拉的6棟建築物以及一座教堂和醫院倒塌損失相當慘重,而又正逢暑假觀光熱潮,災情恐將持續傳出,死傷人數也可能持續增加。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