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愛跑步民族! 日本瘋超馬 一年辦150場

2017/08/21 21:52 字級:
最愛跑步民族! 日本瘋超馬 一年辦150場
日本可說是全球最愛跑步的民族,東京馬拉松是亞洲最大規模馬拉松賽事,中籤率只有百分之八.,除了愛跑馬拉松,日本人對距離超過一百公里的「超級馬拉松」的狂熱更讓人驚訝,1年舉辦超過達150場,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在北海道舉行,村上春樹曾參加過的「佐呂間湖100公里超級馬拉松」,今年三千多個名額,開放報名只花28分鐘就額滿,可說已達到秒殺程度。
 
去年東京馬拉松有30萬人報名,中籤率只有百分之八,完善的規模連外國人也聞名而來,日本人瘋跑馬拉松不忘從中取樂,許多跑者精心打扮上場。
 
不論是超級馬利歐,還是巴斯光年,不分男女老少邊跑馬拉松邊玩cosplay各式裝扮讓人大開眼界。
 
甚至連下大雪也無法澆息對跑馬拉松的熱愛,不過跑馬拉松還不夠,許多人更上一層樓挑戰超馬。
 
所謂超馬是指距離超過「標準馬拉」42.195公里的路跑,國際間以100公里和24小時兩種為主流,目前男女100公里超馬世界紀錄保持人都是日籍選手光是日本1年就有多達150場「超馬」大賽。
 
日本最知名的超馬之一就是北海道的「佐呂間湖100公里超級馬拉松」它以村上春樹曾參加過為號召,參加官方旅遊團團費要價高達二萬五千台幣,但今年開放報名只花28分鐘,三千多個名額全被搶光可見熱門的程度。
 
馬拉松路跑參與人數眾多也帶動龐大經濟效益,光是2016東京馬拉松就高達83億台幣,東京都的稅收因此增加一億九千萬。
 
不過最大獲益者莫過於參與馬拉松的民眾,獲得的健康和身心滿足其無形效益更是難以估計。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