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反年改之亂!府、院:貽笑國際 FISU譴責北市府

2017/08/20 09:44 字級:
反年改之亂!府、院:貽笑國際 FISU譴責北市府
世大運晚間7點,熱鬧開幕卻因為年改團體在場外抗議,造成許多國家選手不敢進場,只能繞場的國際笑話,警方雖然在晚間8點大動作的開始驅離主場館周邊的抗議群眾,但北市府和總統府、行政院先後發表聲明譴責,家裡辦喜事卻出現如此國際笑話,更丟臉的是主辦單位FISU也發表聲明措辭強硬,直指北市府高層,處理公共秩序有問題,未來的相關安排都要再經過審核。
 
台下各國選手領著自己的國旗進入世大運開幕會場,只是後面隊伍越來越稀疏,選手們去哪了?原來全被返年改團體擋在門外,當時行政院長林全還坐在觀眾席上往後看,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從觀眾席上走下來,一臉狐疑,疑似也聽到了場外騷動。只是北市府先前才信誓旦旦拍胸補保證的「維安零漏洞」,竟然因為反年改大鬧世大運讓臉丟到國外。
 
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阻擋各國選手入場造成選手恐慌,影響節目演出,對此台北市政府予以嚴厲譴責,更表達最深的不滿。」北市府第一時間嚴厲譴責反年改團體,接著府、院同時跟進表示,世大運是台灣的大事,更是國家的喜事,反年改陳情團體蓄意擾亂開幕演出,不只嚴重違法還喪失正當性,簡直貽笑國際,除了譴責之外,總統府更以「暴徒」來形容這群不速之客。
 
另外蔡總統更在臉書上寫出「如果以為這樣就可以破壞賽事,那就太小看台灣了」。主辦單位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也發表聲明,除了強調儀式繼續按計劃進行,卻也說出重話,認為運動員的安全是FISU的首要任務,但公共秩序是北市府的問題,FISU要求對未來的安排進行審查,最後期待世大運期間能保持和平慶祝體育賽事。狠狠打臉北市府,等同讓這場「喜事」成了市長柯文哲政治路上最尷尬的事。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