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傷者遍地哀嚎!巴塞隆納恐攻成「血城」 台團一對母女受傷

2017/08/18 08:28 字級:
傷者遍地哀嚎!巴塞隆納恐攻成「血城」 台團一對母女受傷
▲(圖/AP)

西班牙巴塞隆納著名的遊客景點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昨(17日)下午發生汽車衝撞人群事件,造成13死、上百人受傷,死傷者遍地,現場瞬間成血城。而一個台灣旅行團事發時正在附近活動,造成一對母女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不少目擊者指出,起先看到一輛白色飛雅特箱型車在蘭布拉大道上橫衝直撞,且是刻意衝向人群,隨後似乎看見人都撞上去,現場一陣慌亂,死傷者遍地,哀號聲不斷,瞬間成血城。有目擊者描述事發現場時表示,廂型車完全沒減速,就是蓄意要衝撞行人。還有目擊者稱駕駛年約25歲,穿深藍白條紋上衣,高約167公分。據了解,嫌犯還租了第二輛車用來逃跑,警方隨後在比克鎮(Vic)找到第二輛車。

▼一輛白色廂型車在蘭布拉大道橫衝直撞,現場死傷者遍地(圖/AP)


▼(圖/每日郵報)


台灣駐西班牙代表處受電訪時表示,台灣旅行團喜鴻旅行社30人,加上導遊1名,事發時正好在蘭布拉大道附近自由活動,其中一對母女在事發時受傷,母親輕微骨折,女兒擦傷,送醫後無礙,全團安全。喜鴻旅行社表示,由於當地交通封鎖中,全團暫於巴塞隆納過夜,會想辦法先到巴黎,再回台灣,而該團原訂今天搭機返台的行程也受到延誤。

而16日晚在阿爾卡納爾(Alcanar)也有一棟房屋爆炸造成1死1傷,警方稱此事與巴塞隆納恐攻有關。警方已逮捕與爆炸案攻擊有關的2嫌,而衝撞人群的駕駛仍在逃。18日凌晨,警又在距離巴塞隆納南方120公里的「坎布里爾斯」市破獲「可能發生的恐怖攻擊」,並派出大批警力前往當地,擊斃四名嫌犯。

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透過旗下通訊社《AMAQ》宣稱是組織內成員對巴塞隆納進行恐攻,表示是對美國主導的國際聯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打IS,所展開的報復行動。

▼(圖/AP)






西班牙總理拉侯伊(Mariano Rajoy)深夜舉行記者會時表示,將舉國哀悼3天,並痛斥此案是「聖戰恐怖主義」的行動。他表示「今時今日,對抗恐怖主義,已是我們這種自由開放社會的當務之急,這是對全球的威脅,必須由全球共同回應」。

▼ 巴塞隆納17日發生恐攻,死傷遍野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