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韓若開砲撼亞洲72企業 恐拖垮全球經濟

2017/08/11 21:49 字級:
北韓若開砲撼亞洲72企業 恐拖垮全球經濟
北韓跟美國之間的緊張情勢,在亞洲國家當中,台灣.日本.南韓最敏感!外媒就點出,台日韓中有72個企業名列全球5百大,分布在汽車,金融,以及科技業當中。如果它們停止運作,可能會拖垮全球經濟!
 
豐田占據全球汽車市場,前三名已久,1到6月全球更賣出512萬輛,創下銷量新紀錄,跟冠軍福斯的515萬輛,只差3萬輛,膜而財星全球500大排行榜中,更有51家位在日本,也難怪日本聽到核戰,就心驚膽跳。
 
首當其衝恐怕還是科技業,像是南韓的三星是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日本的SONY.Panasonic,版圖橫跨半導體及娛樂產業,台灣的鴻海以及和碩,代工霸主地位,都被點名,一但核戰爆發,供應鏈被摧毀,恐怕衝擊全球經濟。
 
遭受地震跟火山爆發,重擊後的世界滿目瘡痍,外媒更指出,金融服務業中
南韓跟台灣,也有韓華.三星人壽,以及國泰人壽等,三大金融巨人,萬一金流中斷,後果不堪設想。北韓一再嗆聲,各界氣氛緊繃,畢竟亞洲感冒,全球經濟也會跟著打噴嚏。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