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辦奧運贊助費驟減 日8焰火大會停辦

2017/08/07 20:58 字級:
​辦奧運贊助費驟減 日8焰火大會停辦
夏天是日本焰火的季節,從七月開始各地陸續有焰火大會登場。但今年日本全國至少有八場焰火暫停舉辦,就是因為許多企業都花錢贊助東京奧運或幫助震災重建,導致焰火大會經費不足。
 
焰火和祭典堪稱日本夏天最美的兩個風景,火樹銀花、燦爛繽紛,在民眾一聲聲讚嘆當中,也不斷在燒錢,今年日本花火大會黯淡許多,因為包括東京灣、宇治川在內,全國至少八個花火大會,今年都宣布停辦,就是因為沒錢了。主辦單位不僅得多花錢架護欄,隨著遊客人數暴增,就連維安人事成本,也得跟著往上加,這麼多錢打哪來,全部得靠企業贊助,還有市民捐款。
 
以知名的廣島安藝高田花火大會為例,要看到這麼燦爛的焰火,贊助費至少得籌到200萬(日幣)但去年因為宣傳不足,目前只有100萬(日幣)只夠施放15分鐘。就怕焰火大會辦得草率,有失地方名聲,更憂心影響觀光,主辦單位咬緊牙根,奔走籌錢。往年主辦單位大多以「系統信」統一發給各地方企業委婉要求捐款,今年直接找上門,而且還廣設募款箱,希望市民踴躍捐款。面對非常時刻,焰火大會主辦單位 咬緊牙根,就是不希望這夏夜的美麗風景就此被抹滅。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