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木工達人 為客打造「回憶原子筆」

2016/01/13 17:26 字級:
​日木工達人 為客打造「回憶原子筆」

你想過能擁有一支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回憶的筆嗎?日本山口縣,就有這麼一位木工達人,他用20多年的好手藝,將客人不堪使用的木製家具或是樂器,製成所謂的「回憶原子筆」,彷彿所有的美好記憶,都濃縮在一支筆裡頭,相當具有意義,也讓許多客人慕名前往。

擁有20年老經驗的木工達人結城先生,專為客人打造世上獨一無二,且充滿回憶的木製原子筆。木工達人結城靜雄:「我覺得木頭的魅力在於,它越磨越有光澤。」就像是老酒越沉越香,木頭擺久了也越顯光澤,許多客人將這些充滿回憶的寶貝帶來,想製作成筆,當作永遠的紀念。

顧客:「這是三味線。」這位慕名而來的上田女士,將有30多年歷史的三味線帶來,希望結城先生可以幫她製作成,原子筆隨身攜帶,但作工可不簡單。首先結城先生先裁切一部分琴身,找出適合製作成原子筆的部份,然後削成筆的形狀,快要成型的階段是最重要的關鍵,因為影響著木頭的紋路,是不是能完美呈現,以及筆的粗細,是不是能讓人拿得順手。木工達人結城靜雄:「有時候要削掉的,可能只是一毫米的20分之1,那麼細微的工。」

顧客上田:「每當我用這隻原子筆的時候,我就會想這是用我的三味線做的。」客人更可以在結城先生的指導下,DIY屬於自己和家人的回憶原子筆,這天又有位客人,帶來了一張木頭桌子。陪伴家人多年的老家具,宮本小姐想讓木材化作原子筆,送給父母親,表達感謝之情。

彷彿所有的美好記憶,都濃縮在這一支原子筆裡頭,小小巧思別具非凡意義。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