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作弊文化歷史悠久? 科舉時代起弊案難絕

2017/08/05 22:33 字級:
作弊文化歷史悠久? 科舉時代起弊案難絕
作弊對學生來說,有時是義氣相挺,但有時也是利之所趨,擁有十幾億人口的印度,作弊集團的商機高達數十億,不管是監考老師還是警察,都可能涉案,而華人世界從科舉時代就有作弊器具。雖然古今中外的主考單位用盡奇招,像是泰國就有考場要學生戴上頭罩,也有拿出干擾器隔絕電波,但為了成績,作弊風氣難以禁絕。
 
苦讀不一定有好結果,作弊成了學生救命丸,同學間的義氣相挺在口耳相傳下變相成了龐大商機。電影「模犯生」考試罩我,每科付你3000元,另外還有5人一學期13科,總共23萬4000元。從學校小考到國際大考,只要有爭取分數的場合就有作弊發生。學生想要有好成績,自古以來,中外皆然,在古代的科舉試場中被查獲的作弊小書,作弊內袍全密密麻麻抄寫了答案。
 
到了現代,有自製傳統的文具小抄,也有電子式的隱形耳機,還可以藉衣著之便包覆在頭巾底下,根本抓不勝抓防弊不分國籍,是每個考場的頭痛事。加裝監視器,出動無人機甚至利用電波干擾器極端做法一樁接一樁,就是要杜絕作弊。
 
競爭越激烈的地區,考試作弊也就越嚴重。
 
爬上高樓,爭相丟答案給考生還有人在場內四處走動交換答案,甚至買通監考老師給予個別指導,就算出動警察把守有錢能使鬼推磨反而多了個幫忙傳遞紙條的助手。在印度頂尖大學的錄取率不到2%,不管家長還是學生各個出盡法寶力爭上游。
印度的作弊集團靠著小聰明或精密儀器或大把鈔票打通關,每年商機高達數十億,但作弊新聞登上國際媒體讓國家顏面受損主考單位開始想對策。
 
脫光應考,雖然被抨擊不尊重人權,但沒錢考生卻拍手叫好也有女性被迫脫下內衣,通過金屬探測門才能進考場。大陸陝西甚至有學校,將考場搬到操場,只是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防弊手段再高百密總有一疏,作弊技術只會越來越精良。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