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倫敦機車族湧出 治安傷腦筋

2017/08/01 22:09 字級:
倫敦機車族湧出 治安傷腦筋
台灣機車族很多,不過您知道嗎?英國的機車族也越來越多,因為首都倫敦容易塞車,汽車保險費又很貴,許多人改騎機車,但卻衍生出治安問題,根據統計2014年倫敦機車相關犯罪只有1000件,到了2016年就飆漲到8000件,不少歹徒騎機車搶劫,光天化日之下奪走路人的手機,甚至偷機車的案件也變多,甚至還大剌剌拿電鋸鋸開機車的大鎖,實在非常無法無天。
 
1960年代,摩斯族在英國興起,他們騎著偉士牌和速克達,在大街呼嘯而過。遇到穿皮衣騎重機的搖滾族,動不動就在大街上幹架,讓英國警方傷透腦筋,而過了50年,機車又成為英國治安的新噩夢。首都倫敦因為塞車嚴重,加上保險費昂貴,近年來機車族大量湧出,就連快遞或叫食物外送,也都以機車來搶快搶顧客,只是根據英國警方的調查,2014年機車犯罪案件,還只有1000件,到了2016年竟然超過8000件,短短兩年的時間變成八倍。摩托車由於機動性高速度快,讓犯案更加方便,倫敦街頭騎車的歹徒就在光天化日之下,大剌剌地搶走路人的手機,非常地囂張,而騎機車搶銀樓的案件,也時有所聞,2009年六名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歹徒,騎著三台摩托車,直接就停在倫敦鬧區珠寶店口前,拿大袋和鐵槌闖進珠寶店,搜刮名貴珠寶。
 
此外搶機車偷機車的案件,也是層出不窮,有歹徒竟然就在街頭,勾住機車騎士的脖子,將他撂倒在地,然後牽起車子騎走,實在無法無天,而偷車賊多半好幾個人一組,有人掩護有人下手,就連上了大鎖的機車,還囂張地拿電鋸來鋸開。
即使火花四射,也沒在怕,甚至歹徒還常常傳影片到影音網站,炫耀自己的神鬼偷車,交通問題演變成治安問題,讓英國警方一個頭兩個大。
 
另外在德國雖然沒這麼多機車,但交通也同樣麻煩,因為市中心房價越來越貴,民眾紛紛搬往郊區,有越來越多的人通勤。根據德國聯邦建築調查研究所的調查,目前每天有1840萬人通勤,佔了全德國工作人口的百分之六十。其中有130萬人,長途通勤距離超過150萬公里,幾乎快要和從台北到台中差不多遠,交通大不易,衍生出一大堆社會問題,也成為各國必須面臨的持續大考驗。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