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超狂!郭董砸3千億投資美國 川普:是因為我當選才有

2017/07/27 09:29 字級:
【影片】超狂!郭董砸3千億投資美國 川普:是因為我當選才有
▲郭台銘與川普同台 宣布3千億投資美國(畫面來源/美國白宮)

美國總統川普27號凌晨在白宮宣布,鴻海集團將在美投資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於威斯康辛州設面板廠,初期就能創造3000個就業機會,這將是美國史上外國企業在美的最大投資案。激勵鴻海股價27號開盤氣勢如虹,漲幅超過2%。


▲郭台銘與川普同台 宣布3千億投資美國(畫面來源/美國白宮)

川普與郭董共同宣布此項計畫,川普表示:「這是一個屬於美國勞工、製造業與所有相信美國製造的人的偉大日子,鴻海加入了一個逐漸壯大的產業領導者行列」,而威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更是表示:「我們很榮幸鴻海選擇了威斯康辛,我感謝郭台銘董事長對此所做的一切努力。」


▲郭台銘與川普同台 宣布3千億投資美國(畫面來源/美國白宮)


▲郭台銘與川普同台 宣布3千億投資美國(畫面來源/美國白宮)

鴻海隨即也發布新聞稿,宣布在美國啟動智能投資計畫,表示美國投資系列計畫序幕,將斥資百億美金打造世界級LCD面板廠。鴻海新聞稿說明:

未來四年內將在美國投資100億美元,第一步選擇在威斯康辛州打造世界最先進的液晶顯示(LCD)面板廠,預計為該州創造3,000個全新的工作機會,並有機會上看至13,000人規模。這將是有史以來外國企業於美國最大規模的綠地投資,並成為鴻海未來數年內在美國製造領域投資的開端。

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今(26)日於美國白宮東廂辦公室共同宣布此項計畫,川普總統表示:「這是一個屬於美國勞工、製造業與所有相信美國製造的人的偉大日子,鴻海加入了一個逐漸壯大的產業領導者行列,這群領袖了解美國的能力是無窮的,美國勞工是無與倫比的,美國的繁榮盛世正要到來。」

副總統麥可‧潘斯(Mike Pence)、威斯康辛州州長史考特‧沃克(Scott Walker)以及美國眾議院議長保羅‧萊恩(Paul Ryan)共同出席此一宣布儀式,美國白宮創新辦公室內的總統高級顧問傑瑞德‧庫許納(Jared Kushner)以及跨政府和科技創新業務的總統助理里德•科迪希(Reed Cordish)在這項計畫中扮演重要的推手。

「對我們的州以及國家來說這是百年難得一次的機會,威斯康辛已準備好了!」威斯康辛州長史考特‧沃克表示:「我們稱這項計畫為『Wisconn Valley』,因為我們相信這個計畫替威斯康辛地區帶來的變革,如同矽谷讓舊金山灣區轉型升級一樣。鴻海為美國帶來前瞻性的高科技製造,威斯康辛將一起與鴻海擔當變革的先鋒。我們很榮幸鴻海選擇了威斯康辛,我感謝郭台銘董事長對此所做的一切努力。」 這座位於威斯康辛州東南區的全新廠房地點將會在近期公布,未來生產的LCD面板科技應用範圍,從最新世代電視、自動駕駛汽車、航空器系統以及教育、娛樂、健康醫療、尖端製造、辦公室自動化、互動零售到安全生活等,重塑消費者日常科技體驗。

「我們很興奮能夠在美國中心地帶打造最先進的面板生產線。這是在美國數州投資計畫中第一個公開項目,也是我們在美國打造穩健的8K+5G生態系統中的第一部分」鴻海科技集團總裁郭台銘表示:「感謝川普總統以及沃克州長力邀鴻海來到威斯康辛州,我們也感謝美國創新辦公室提供寶貴的支持以及協助讓此事成行。威斯康辛州有許多才華洋溢、勤奮努力的人才,在先進製造上也有悠久的歷史,這些因素造就了一個非凡的機會。」

威斯康辛州的製造計畫將推助美國中西部地區長期發展,並成為鴻海致力於全球創新與經濟成長的最佳典範。

郭台銘表示:「我們將致力於實現『美國製造』的理念,在工業4.0+互聯網的策略下,驅動智能製造的技術流、訊息流、過程流的發展,為包括美國幾家最具指標性的高科技公司在內的眾多客戶,提供更創新的產品與更佳的解決方案,最終讓所有消費者享受到8K+5G生態體系中的未來顯示技術。」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6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