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祕杜林裹屍布係金ㄟ?!專家:死者遭折磨受創

2017/07/19 21:44 字級:
神祕杜林裹屍布係金ㄟ?!專家:死者遭折磨受創
 杜林屍布一直是學術界和宗教界的大謎團, 因為保存於杜林施洗約翰大教堂而得名, 布上有著酷似耶穌基督的男人臉部面像與血跡, 真真假假曾經引發爭辯, 而如今科學家最新研究, 發現屍布屬於一名生前遭到折磨受傷的死者, 和耶穌生前釘在十字架上的狀況十分類似, 讓杜林屍布的真實性又提高許多。
 
清心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見神,向祂禱告祂必垂聽。耶穌基督對人類文明有著深遠的影響,而神秘的杜林裹屍布,至今依然爭論不休,這塊長4.4M 寬1.1M,因為保存於杜林施洗約翰大教堂而得名,布上非常奇特地,有著男人臉部面像與血跡,近來義大利學者卡利諾,以電子顯微技術研究發現,裹屍布上含有肌酸酐和鐵蛋白,兩種奈米粒子,顯示布上的血跡,並非屬於一個健康的人,
而是一個遭到外力重擊而受傷的人。
 
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處死之前遭遇許多折磨,而這個研究結果,似乎和傳說不謀而合,耶穌在復活之後留下了屍布,但聖經裡並沒有交代屍布的下落。直到14世紀,法國一名騎士宣稱擁有屍布,然後輾轉易手,到了16世紀由杜林大教堂所收藏,當時多達4萬人親眼爭睹,只是屍布上浮現,彷彿耶穌基督的男性人臉,實在太不可思議,有人相信也有人嗤之以鼻。
 
1988年多國科學家以放射性碳定年法檢定,發現屍布的年代約為13至14世紀,和耶穌生活的年代差很大,布上的紅色斑點,也根本不是血跡,有人懷疑它只是偽造的藝術品。不過這個研究隨後遭到推翻,認為它質疑忽略大地震,所造成的輻射影響,屍布的年代應該在西元一世紀,和耶穌的年代吻合,而如今新的研究方法,發現屍布的主人,是一名生前遭到折磨受傷的人,杜林屍布的存在,似乎又增加了某個程度的真實性。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神祕 杜林 死者 裹屍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