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廢墟傳哭聲...1歲男嬰埋瓦礫4天 家人恐全罹難

2017/06/23 15:35 字級:
【影片】廢墟傳哭聲...1歲男嬰埋瓦礫4天 家人恐全罹難
▲(圖/翻攝自Storyful News Youtube影片)

伊拉克政府軍與伊斯蘭國IS持續激戰,上周日(18)政府軍攻入伊拉克北部的摩蘇爾(Mosul)舊城,在一間炸毀的學校中,聽到孱弱的哭聲,在瓦礫堆中,奇蹟似的救出年僅1歲的男嬰,在被戰火摧殘的廢墟中,無水無食物待了4天,男嬰福大命大,但他的家人卻可能已遭逢不幸。
 
綜合外媒報導,男嬰被發現時灰頭土臉,小小身軀沾滿塵土,士兵輕輕將他抱起,倒水給他喝,以防他脫水,接著用清水洗淨他身上的髒汙,並清理、包紮傷口,期間男嬰不斷發出孱弱的哭聲,場面令人鼻酸,政府軍指出,他的家人可能遭炸彈襲擊死亡,包括媽媽、爺爺疑似已不幸罹難,影片中還能看到,角落有一具用毛毯蓋住的屍體。
 
救援男嬰的士兵指出,男嬰應該已經有4天沒有吃東西,獨自一人待在瓦礫堆中。舊城區是IS目前唯二控制的城市,伊拉克政府軍欲削弱其勢力,從上週日開始發動一波猛烈攻擊,欲從IS手上奪回舊城區的控制權。
 
根據救援組織消息,飽受槍林彈雨摧殘的舊城中,有超過10萬平民受困,其中有超過半數都是兒童,當地更雪上加霜出現大規模的食物中毒,數百人需要緊急救治,還有許多平民目前非常缺乏糧食、飲用水及醫療救援。

▼男嬰獲救時的影片▼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