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曬女兒洗澡萌照!網友卻眼尖發現「這個」告訴爸爸 救了寶寶一命

2017/06/18 15:24 字級:
【更新】曬女兒洗澡萌照!網友卻眼尖發現「這個」告訴爸爸 救了寶寶一命
▲(圖/SF Globle)
(新增其他好心網友案例)

美國一名爸爸日前在論壇「Reddit」PO出一張女兒洗完澡後的照片,結果有網友在照片下留言說嬰兒的眼睛黃黃的,很有可能是嬰幼兒高膽紅素血症(hyperbilirubinemia),並建議爸爸帶她去檢查。沒想到爸爸帶女兒去檢查後,還真的被診斷出該症狀,十分感謝網友提醒!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爸爸在論壇上PO文表示,「第一次幫女兒洗澡,好像不是很順利」,照片中,女兒皺褶眉頭,哭喪著臉,似乎不是很愉快,而模樣非常可愛吸引大批網友目光。

不過有一位網友卻在照片中看到嬰兒有異狀,留言表示,孩子的眼睛似乎有點黃,「黃疸是嬰幼兒高膽紅素血症(hyperbilirubinemia)的徵兆,最常發生在出生後的最初幾日或幾週。如果寶寶出現眼睛或皮膚發黃的狀況,最好還是去檢查一下」,文末,他說自己是一個偏執的小兒科醫生。

原PO看到這則留言後,立刻帶女兒去醫院檢查,沒想到還真的被該網友說中了,女兒確實得了新生兒黃疸。這個症狀是因為新生兒肝臟功能發育還不完全,引起代謝異常,如果肝膽紅素不斷增加到一定程度,還可能引起對嬰兒大腦的損傷。

若不是網友的即時提醒,這個病況恐怕無法盡早治療,因此這名爸爸事後回覆了該網友的留言答謝,表示出女兒正在治療,感謝對方熱心的隔空看診,救了寶貝女兒。

此外,過去也有因為熱心網友的提醒,而救人一命的案例!今年初,國外有名男子在社群網站Reddit上傳一段孕妻的影片,只見肚臍的地方,會因為呼吸的頻率隆起或恢復,想要自由控制也可以,兩人似乎也因為這種「特殊技能」感到興奮。

但是影片PO上網沒多久,就有一名網友留言表示「這看起來像是疝氣,如果這是你的妻子,請在今天內盡快帶她去看醫生」,而這名男子看到後不以為意表示謝謝關心,並說自己的太太也是醫生,而這個情形是很正常的。不過這樣的自信沒有維持多久,經過檢查後,確診為患臍疝氣,他也在同篇PO文回覆那位提供建議的網友「你是對的!是臍疝氣!」

▼相關影片(影片/huffingtonpost)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熱心 網友 提醒 萌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