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軍驅逐艦與菲商船相撞 指揮官重傷7失蹤

2017/06/17 13:48 字級:
美軍驅逐艦與菲商船相撞 指揮官重傷7失蹤
美軍橫須賀基地所屬的「費茲傑羅」號導彈驅逐艦,在台灣時間17日凌晨1點30分,在距離靜岡縣約20公里海面與1艘菲律賓貨輪相撞,造成至少三名官兵受傷,7人失蹤。其中一名傷患是驅逐艦指揮官,日本海上保安廳出動直升機將他送醫。
 
從空拍畫面可以看到,費茲傑羅號右側的艦身嚴重損毀,被撞擊的地方是神盾雷達陣列旁邊,垂直發射管後的右舷,另外也看到有六、七個人抬著擔架把傷患抬上甲板,最後由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直升機,將傷患吊掛後送就醫。
 
受傷的是費茲傑羅號指揮官班森,被送往橫須賀基地的美國海軍醫院,他頭部重傷但狀況穩定,班森交出指揮權,目前艦上由大副指揮。
 
這起撞船意外發生當地時間17號清晨兩點半,費茲傑羅號跟一艘菲律賓貨櫃輪在橫須賀西南面約56海里相撞,滿載貨櫃的菲律賓貨櫃輪在事發後只有船首左舷留下輕微擦撞的痕跡,費茲傑羅號則至少3個船艙進水,立刻向日本海上保安廳尋求協助,日本海保廳馬上出動5艘船隻、兩架飛機跟直升機馳援。
 
費茲傑羅號長154公尺,排水量8315噸,隸屬美國海軍第7艦隊,駐紮在日本橫須賀基地,菲律賓貨櫃輪ACX Crystal則是長222.6公尺,排水量29060噸,事發後持續駛往東京,費茲傑羅號則以時速3海里的緩慢速度駛回橫須賀港。
 
這起罕見事故目前沒有任何恐怖主義跡象,日本則協助搜尋失蹤的美軍下落。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