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跨過屍體...全家困惡火90分鐘 「水淹房間」奇蹟逃生

2017/06/16 22:25 字級:
【更新】跨過屍體...全家困惡火90分鐘 「水淹房間」奇蹟逃生

▲(圖/翻攝自推特、Natasha Elcock臉書)

倫敦西區的大樓「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14日凌晨發生大火,短短幾分鐘內,整棟樓就要被惡火吞噬,傷亡相當慘重,引發全球關注火災逃生的知識。不過也有人從死裡逃生,一名媽媽在火災發生時急中生智讓家裡「淹水」,最後保住全家人的性命!

在這次倫敦的大樓火災事件中,有一名已經在這住了超過20年的母親娜塔莎(Natasha Elcock),當時和男友及6歲女兒在11樓的家中,期間他們打了不下100通的電話求救,消防人員指示所有人乖乖留在屋內待援,他們也都照做。然而大約90分鐘過後,消防隊員卻要他們趕快逃。

眼見火勢越來越猛烈,前門被燒到完全彎曲、窗戶也開始起泡泡,娜塔莎感到不太對勁,因此急中生智,轉身走向浴室將水龍頭打開,讓整個家裡「淹水」。娜塔莎把女兒放在潮濕的地上,並且待在火災影響最小的房間,最後凌晨3點消防人員終於將他們3人順利救出,逃生的路上還經過了一具屍體。

▼機智的娜塔莎救了全家(圖/翻攝Natasha Elcock臉書)


然而遇上火災,對於種種情況有不同的因應方法,內政部消防署對此提出保命守則,讓民眾尋求最適切的逃生指標。

1、應了解該場所是否有二方向逃生出口,如遇火災應保持冷靜往反方向逃生。

2、判斷可能的火煙來源,尋找最近的逃生通道或戶外避難平台,且不可以搭電梯或貿然跳樓逃生。

3、若發現起火點在上方樓層,應往樓下逃生,若在下方樓層,除非所在樓層接近頂樓,在確保自身安全無虞之狀況下,可往頂樓移動待救。

4、如遇樓梯間有濃煙影響逃生,應立刻退回居室內,關閉防火門及封閉濃煙可能侵入的管道或門縫,尋找未受濃煙波及的陽台或可對外求救之相對安全空間對外求援。

網友看到後,紛紛對此提出建議,有網友表示,「我覺得要適當提醒,這算是下下之測,今早有從朋友那看到文章,他們家是在做消防的,這種情形除非是以確認是斷電的情況下再考量是不是可使用」、「那應該是火沒燒進去,不然那樣火場的高溫水都會沸騰了,還是逃不過」、「要的是爭取時間」。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