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慟!少女電話死別「愛妳」 高樓惡火保命「這事」先做

2017/06/15 12:44 字級:
慟!少女電話死別「愛妳」 高樓惡火保命「這事」先做

▲(圖/CNN)

倫敦西區的公寓「葛林菲爾塔」(Grenfell Tower)14日凌晨發生大火,目前至少已奪走12條人命,雖然有不少幸運逃出的生還者,還有人將嬰兒拋下樓成功獲救,不過當時也有人絕望地打電話給好友道別,目前下落不明,據信已經罹難。而這起事件也讓火災逃生方式引發關注。

位於倫敦地鐵力提馬路站旁的「葛林菲爾塔」14日傳出火警,火勢猛烈延燒超過10小時,連大樓週遭的住家也遭受波及。據了解,消防人員救出65人,還有其他自行逃出的生還者,78名傷者被送往醫院,至少12人不幸喪生,當局表示,死亡人數還有可能會增加。

當時住戶除了哭喊求救、直接跳樓外,一位受困的10多歲少女,絕望地打電話給最好的朋友道別,「我們出不去了,我愛妳…」,說完之後至今仍下落不明,一家六口很有可能都已經罹難。

而另一名女子則在半開的窗戶邊準備將嬰兒拋下,希望大樓下的民眾可以接住,接著她從約10樓的窗邊將嬰兒往下丟,所幸有一名熱心男子衝向前接住嬰兒,讓他成功存活下來,不過嬰兒的母親則隨後消失在火海,生死未卜。

▼(圖/擷取自推特)


這起恐怖的火災事件發生後,不少台灣民眾也都很擔心,因為現在都市都是高樓大廈,全台16層樓以上的建築就有3489棟,萬一真的遇上火災,該怎麼反應才是最正確的呢?

內政部消防署對此提出保命守則:

1、應了解該場所是否有二方向逃生出口,如遇火災應保持冷靜往反方向逃生。

2、判斷可能的火煙來源,尋找最近的逃生通道或戶外避難平台,且不可以搭電梯或貿然跳樓逃生。

3、若發現起火點在上方樓層,應往樓下逃生,若在下方樓層,除非所在樓層接近頂樓,在確保自身安全無虞之狀況下,可往頂樓移動待救。

4、如遇樓梯間有濃煙影響逃生,應立刻退回居室內,關閉防火門及封閉濃煙可能侵入的管道或門縫,尋找未受濃煙波及的陽台或可對外求救之相對安全空間對外求援。

利用這四點保命守則,可以讓民眾在火災發生時找到生機,也提醒大家對外求援的同時,也要找到安全空間等待,切記不要貿然跳樓。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