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奈兒老佛爺 驚傳逃漏稅隱匿7億收入

2016/01/08 20:35 字級:
​香奈兒老佛爺 驚傳逃漏稅隱匿7億收入

香奈兒創意總監,有老佛爺稱號的「卡爾拉格斐」,驚爆涉嫌逃漏稅,把錢轉到海外避稅,短報了2千萬歐元,大約新台幣7億元的收入,面臨法國國稅局的調查,卡爾拉格斐在德國出生,一手將讓經典時尚品牌香奈兒起死回生,作風一向特立獨行,甚至還有人幫他出了毒舌語錄,像是他曾批評俄國男人太醜,英國天后愛黛兒太胖,不過卡爾拉格斐自己也曾經相當有份量,他曾在一年內減重40公斤,毅力和決心超乎常人。

百年老店香奈兒,依然引領時尚潮流,總監卡爾拉格斐功不可沒,但法國快訊週刊驚爆,這位時尚界的老佛爺,涉嫌逃漏稅隱匿2000萬歐元,大約新台幣7億元的收入,他在巴黎創立7L書店,同時也充當他的攝影工作室,因為書店虧錢不用繳稅,攝影作品所得也沒繳稅,此外他還在英國成立工作室,疑似把錢轉到海外避稅。法國政府近年來開徵富人稅,最高課到75%,有錢人紛紛出走,以電影大鼻子情聖聞名的影星傑哈德巴狄厄,變成俄羅斯公民,法國首富LVMH集團老闆阿諾特,改當比利時人。

不過卡爾拉格斐,本來就不是法國人,他1933年在德國出生,父親是瑞典企業家,家境富裕,青少年時代搬到巴黎,擁有藝術天分的他,選擇服裝界發展。1983年進入香奈兒,在原本的優雅風格之外,加入不按牌理的創新元素,而伸展台可以變身花都街頭,甚至是超級市場屢屢都讓人眼睛一亮。香奈兒創意總監卡爾拉格斐:「我的字典沒有工作這個字眼,工作是某人賺錢的方式,餬口飯吃,無聊死了。」這位作風特立獨行的老佛爺,嘴巴也一樣毫不留情,法國出版社還幫他推出毒舌語錄,像是他曾經讚美,凱特很美是最佳王妃人選,但她妹妹長得不怎麼樣,還說如果我是俄國女人,我會是同性戀,因為俄國男都太醜了,此外他批評愛黛兒有點過胖,也引發軒然大波。

不過卡爾拉格斐,同樣曾經相當有份量,他在一年之內減重了40公斤,因為他最愛的食物就是可樂,還曾推出限量版的老佛爺可樂,而減肥原因就是他想穿進窄版的西裝。香奈兒總監卡爾拉格斐:「當時我不怎麼吃東西,有人說這是嚴格的自我要求,但這並不是,我只是什麼事都不作。」根據媒體報導,卡爾拉格斐,正面臨法國國稅局的調查,則香奈兒方面拒絕回應。但這位超脫凡俗的時尚大帝,如今還是不免因為稅金,沾染了塵埃。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