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童玩水7天後狂喘氣猝死 嘔吐、腹瀉竟是「乾溺水」

2017/06/11 14:00 字級:
童玩水7天後狂喘氣猝死 嘔吐、腹瀉竟是「乾溺水」
▲(圖/CNN)

美國德州德克薩斯城有位4歲男童法蘭奇(Frankie Delgado),他在5月底的時候和家人開開心心到德州大堤(Texas City Dike)玩水,沒想到回到家後陸陸續續出現了腹痛、上吐下瀉等症狀,甚至一周後突然感到呼吸困難,緊急送醫搶救仍掙脫不了死神的魔掌窒息死亡,醫生便研判法蘭奇是罹患的非常罕見的「乾溺水」(dry drowning)。

▼(圖/insideedition)


根據國外媒體報導,年僅4歲的法蘭奇和家人游完泳後,不知怎麼搞得開始有嘔吐、腹瀉等症狀,送去看診醫生還說是胃病,隔天症狀就好轉了不少。殊不知又過了幾天,法蘭奇無緣無故感到肩膀痠痛,回房休息數小時後突然大聲驚叫,父母聞聲衝進房內見他呼吸急促,緊急送醫急救1小時後仍回天乏術,讓家人悲痛至極。

法蘭奇的父親回憶,當時法蘭奇熟睡的時候他一直守在身旁,可是法蘭奇忽然睜開了雙眼,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父親問「你怎麼了?」他卻一直喘著氣沒有回應,讓父親看了心急如焚,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直到法蘭奇被送醫急救後,妻子見到已無生命跡象的寶貝兒子,哭喊「讓我碰我的兒子,他需要媽媽的撫摸,或許就沒事了…」畫面讓人鼻酸。

▼法蘭奇的家屬非常難過。(圖/CNN)


對此,克里蘭夫診所兒童急診科主任普爾瓦(Purva Grover)表示,「小孩被水嗆到,並透過嘴巴或鼻子吸入水後,這些水會流進肺中,洗去肺泡表面的活性物質,使人體無法得到足夠的氧氣。」而經過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肺痙攣、呼吸困難等症狀,最後因無法呼吸死亡。

溺水主要分成「乾性」和「濕性」兩大類,大部分濕性溺水的患者都死於水跑進肺部,有10%的乾性溺水則是因氣管收縮,水反而流不進肺部,導致引發「自發性呼吸窘迫症」(ADRS)窒息死亡。普爾瓦則呼籲,要預防乾溺水,最重要的關鍵期是游泳後24至48小時,若有出現咳嗽、嘔吐、發燒等症狀就要特別留意。

▼4歲男童跟父母去游泳 1星期後死於「乾性溺水」▼​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