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卡達遭「雪崩式」斷交 因付300億贖金犯眾怒?

2017/06/07 22:24 字級:
卡達遭「雪崩式」斷交 因付300億贖金犯眾怒?
最近中東國家卡達,遭9個國家以「支持恐怖主義」等名義斷交,引發中東地區從1991年波斯灣戰爭以來,最嚴重的外交危機。CNN分析,引發斷交潮的原因,很可能是俄國駭客搞鬼,英國金融時報則披露,卡達王室為了贖回遭綁架的王室成員,付了新台幣300億給伊朗撐腰的武裝恐怖組織,這才是讓各國決定斷交的關鍵。
 
中東國家卡達陷入外交危機昔日好兄弟沙烏地阿拉伯登高一呼埃及、巴林、葉門等國紛紛以反恐為名和卡達 割袍斷義。
 
他們指控卡達在區域內製造不安並支持恐怖組織,包括蓋達以及哈瑪斯。斷交風暴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卻邊看熱鬧邊邀功。在我中東之行期間我當時就聲明了不可以再有人資助極端主義意識形態所有人把矛頭指向卡達看吧!但美方高層也頭痛卡達雖小卻有中東最大的美國空軍基地還有上萬名美軍駐守對美國的戰略地位和外交利益都很重要。
 
我們體認到卡達為了防範恐怖分子金融犯罪做了很多努力我必須把話說清楚(卡達)它們做了很多改善但還有更多得做的。
 
這波斷交潮的起因CNN分析,可能又是俄國駭客在搞鬼,上個月駭入卡達國營媒體植入假新聞稱卡達領導人和伊朗及以色列友好讓卡達和盟國產生嫌隙。(美方認為)俄國始終在運用駭客技術目標現在對準美國的盟邦,他們用同樣手法干預2016年的總統大選。
 
美方派FBI前往協助調查英國金融時報導,揭露卡達王室為了拯救遭綁架的26名王室宗親付給敘利亞恐怖組織高達10億美金,約新台幣300億贖金,背後撐腰的正是伊朗這才是真正觸怒各國的原因。
 
這次由區域大使所發起的斷交潮不僅醜化了卡達也捏造了事實,無論真相為何科威特國王薩巴赫答應從中斡旋6號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會見沙爾曼國王希望雙方展開對話讓這起波灣外交風暴盡快落幕。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